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讴歌RLX混动版搭7速双离合 油耗降低18%

2014年07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讴歌在今年北京车展发布了RLX混动版车型,关于该车具体的引入时间,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仓石诚司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在相继引入全新MDX等车型之后,本田在今年还将引入RLX混动版等两款车型。近日网通社从国家环境保护部了解到:RLX混动版车型动力系统是由一台3.5L引擎和3台电动机组成,并匹配全新7速双离合变速器。根据讴歌官方公布的数据,现款RLX百公里油耗为9.52L,而匹配7AT的RLX混动车百公里油耗仅为7.8L,比现款RLX油耗降低近18%。

讴歌旗下混动车型目前仅有一款ILX混动版,而新能源车型是现阶段汽车行业的“潜力股”,未来这一细分市场份额巨大,为抢占该细分市场占有率,讴歌将加大力度丰富混动车型的产品序列,RLX混动版将有效填补这一空缺,新车将在明年上市并且同步引入国内。

动力方面,讴歌RLX混动版车型由3.5升i-VTEC V6引擎和三台电动机(一台前置电动机和两台后置电动机)组成,其最大联合输出功率为277kw,最大扭矩510Nm,与之匹配的是本田最新研发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并搭载了SH-AWD超级全轮驱动系统,与传统混合动力不同的是,Acura(讴歌)独特的混合动力系统,除了照顾到燃油经济性,还更加突出运动性能。

目前讴歌旗下车型匹配的变速箱均为5速、6速以及CVT变速箱,并以6速为主。大众集团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已覆盖到旗下多款车型,并被消费者所熟知。菲亚特集团此前也发布了一款型号为C725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搭载该变速箱的首款车型致悦也已上市。而本田新研发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已在RLX混动版成功搭载,该车引入后也成为讴歌旗下首款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车型,该变速箱对其燃油经济性也有着较大的促进作用。

讴歌RLX SH-AWD版综合百公里油耗为7L,相对于现款RLX的9.52L,油耗降低了18%,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得益于该混动系统,对此本田技研工业(中国) 投资有限公司事业部营业科田丰也表示:根据行驶状况,发动机与电机会智能组合,共同驱动来行驶,在启动以及加速等需要大动力输出时,电机将起到辅助作用,在制动或减速时,电机将会回收能量,以达到蓄电的效果,实现较好的燃油经济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