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汽人事大再度大调动 四大销售高手轮换

2014年07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灿彬

 

继去年7月集团最大规模的人事调换后,网通社获悉,今年7月,广汽集团对旗下各大子公司再度大调动。如果,去年的变动主要是中方一把手--执行副总经理的话,今年主要为销售的副总经理。

广本副总掌管讴歌国产 广丰副总接销售

在此次人事变动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是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閤先庆,他将担任国产后讴歌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这意味着讴歌国产项目在渠道方面有了最新的进展。讴歌将于2016年在广汽本田实现生产。

目前讴歌在华最高负责人讴歌事业部部长渡边康治任期将在2016年4月结束,此时正是国产讴歌下线的时间,广汽本田可以平滑的接管讴歌业务。

尽管今年讴歌在华销量增长很快,但销售与日系的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差距很大,更不用说是德系的奔驰宝马奥迪了。为了加快追上对手,启用本土化人才是更好的选址。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郑衡接替閤先庆,将任广汽本田副总经理一职。郑衡此前曾任广汽本田总装系系长、零部件科巡回系长等职务,对广本非常熟悉,在广丰任副总期间,致炫雷凌等营销手段可圈可点。

李进接替徐育林任广菲副总

此次人事变动还值得注意的是广汽菲亚特副总经理徐育林调回集团,现任职广汽集团规划部部长,曾任广汽三菱副总经理、原广汽集团规划部部长李进,现接任广汽菲亚特副总经理一职。

徐育林从去年7月开始接管广汽菲亚特的销售工作,在其上任两个月后,广汽菲亚特累计销量接近3万辆。

进入今年以来,广汽菲亚特的销售还是维持在6000辆,并没有找到更好的突破办法,李进身上的担子并不轻。

去年人员换防 效果明显

去年年中,广丰、广本、广三、广菲四大车企中方一把手同时调防,涉及的是公司高层。

其中,李晖接任冯兴亚执掌广丰,原销售部中方本部长接李;姚一鸣任广汽商贸集团董事长,郁俊接姚一鸣执掌广本,閜先庆接郁俊;王秋景接替蒋平执掌广汽菲亚特,刘伟接替付守杰出任执行副总经理。

此次调整的效果是相当明显的。进入2013年下半年后,广汽焕发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2月,汽车集团。

今年7月7日晚,财富中文网与英文网全球同步发布了最新的2014《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广汽集团再创佳绩,以327.756亿美营业收入排名366位,二度入选财富世界500强,较2013年上升117位,排位大幅提升。

截止到2014年6月,广汽集团生产汽车581,091辆,同比增长33.43%;销售汽车503,736辆,同比增长18.68%,摩托车产销超46万辆,创下历史新高,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同比较大幅度的增长,预计2014年广汽集团将实现全年汽车销量同比增长约25%的目标。

今年的营销领域的换帅,能否起到去年一样的作用?还有待时间来检验。(网通社 2014年7月9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