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在华建新厂 计划4年内赶超丰田

2014年07月11日 07:36: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计划投入大量资金以扩大在中国的汽车生产比重,并计划利用4年时间来赶超日本丰田汽车,成为全球最大的车企。

据美国汽车专刊《美国汽车新闻》报道,作为长期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大众集团将斥资20亿欧(约合人民币169亿元),在山东青岛和天津建立新工厂。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今后最有发展潜力的市场,因此全球车企都在中国进行攻击性的投资。

预计大众汽车的新工厂将于2018年起进入投产阶段,生产规模在50万辆左右。至于工厂建设方案,大众集团还将与中国合资公司“第一汽车集团”进行讨论。

据悉,大众集团今后还计划在扩大新车生产线和研究开发方面投入重金,约18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39亿元)。

大众集团CEO马丁•文德恩最近陪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参观了大众成都工厂,他表示,“中国是大众最大的市场,也是最重要的市场”,“在中国增设工厂是为了满足中国国内市场的需求”。他还透露,“到今年年末,大众在中国的销量将超过350万辆,今后还将达到400万辆”。

此外,大众集团去年超越了美国通用,成为中国市场销量第一的汽车企业。进入今年以来,大众集团截止到5月的销量已达151万辆,比去年增长了1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