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XC90搭双增压T8引擎 8月26日发布

2014年07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此前沃尔沃发布了旗下全新一代XC90的预告图,并先后公布了新车型的内饰设计和将搭载了全新车载互联科技。而近日网通社从沃尔沃官方了解到,全新XC90将在今年8月26日于瑞典全球首发。并在动力系统上将采用该品牌最新研发的Drive-E 2.0T双增压发动机同时还将推出基于该套动力配置推出插电混动版本(即T8动力)。

全新XC90将于8月26日首发

全新一代沃尔沃XC90将是首款基于该品牌最新研发的SPA平台所打造,该技术可生产尺寸为中型和中大型级别的车型。新车型的外观设计采用了沃尔沃最新的家族式造型,命名为“雷神之锤”的头灯,使整车极具科技感。同时根据该品牌此前所公布的信息,全新车型将于8月26日在瑞典首发,并采用SENSUS互联系统以及B&W(宝华)所提供的车载音响,使其相较老款产品在配置上有着大幅提升。

提供5种动力 推插电混动版本

在动力方面,根据沃尔沃官方所提供的信息显示,全新XC90将推出一款采用插电式混动技术的车型。该套系统由一台2.0T双增压(涡轮增压+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和一台60kW电动机所组成的T8动力系统,联合功率298kW,峰值扭矩则达到了640N·m。其中汽油发动机负责驱动前轮,而电动机则负责后轮,另外在纯电动模式下,新车型的续航里程为40公里。

除插电混动版外,在常规动力上,新一代XC90将采用四种动力配置。在汽油发动机方面,T5车型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89kW,峰值扭矩350N·m的2.0T四缸发动机,而T6车型则采用了一台双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则达到了239kW,峰值扭矩为400N·m。除此之外,其还采用了两款柴油发动机,其中单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400N·m;双涡轮增压引擎在上述两项数据上则分别为168kW和470N·m。(网通社 2014年7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