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年内投产1.5T 新蒙迪欧换搭国产引擎

2014年07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福特在华首家变速器工厂日前正式投产标志着福特在华集整车、发动机、变速箱三位一体的产业布局已正式形成。自实施“1515”战略以来福特一直深入推进在华本土化战略。“未来要使得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升,减少我们的对于燃油的依赖。”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表示,将持续兑现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好、更具燃油经济性的汽车产品的承诺。

今年年初,福特国内首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长安福特重庆发动机工厂正式下线。近日,网通社从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福特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将于年内在华国产。目前,福特在售车型中仅蒙迪欧一款车型搭载1.5T,福特1.5T发动机国产后蒙迪欧有望将率先搭载该款引擎。

福特1.5T发动机将在长安福特重庆工厂投产。该工厂位于重庆北部新区的礼嘉工业园区,发动机厂总占地面积超过400,000平方米,目前年产能40万台,主要投产1.5升自然吸气和1.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今年年内福特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将在该工厂投产。Sigma1.5L  GTDI发动机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21.5亿人民币,建成后可年产发动机40万台。届时,长安福特重庆发动机工厂产能将翻倍达80万台。

今年1——6月福特蒙迪欧共售出59,726辆,较2013年1-6月增长124%,成为福特旗下又一员猛将。据悉,新款蒙迪欧有望在年内上市。新车借鉴了此前福特发布的蒙迪欧Vignale奢华版车型的设计理念,外观、内饰较现款车型有所调整,同时对配置进行了升级。动力方面新蒙迪欧有望换搭“新”引擎,搭载国产1.5T。除蒙迪欧外,福克斯翼虎也有望搭载国产1.5T引擎。

自发布2015战略后福特在华开始销量暴增时代,从2011年的51.94万辆到去年的93.58万辆翻了近一倍。这其中除了新车的助力外本土化的布局也对销量增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福特1.0T涡轮增压引擎已经于上半年投产,首家变速器工厂也开始作业、加上即将投产的1.5T,这些都预示着福特未来在华动力将全面实现本土化,在节省部分费用的同时也将帮助福特在华进一步的市场扩张。(网通社 2014年7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