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将实施紧缩政策 将在美推中型SUV

2014年07月16日 08:36: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大众希望2018年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然而其在美国市场上的表现每况愈下,而且在生产成本和利润率上都落后于竞争对手丰田。日前,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缩小与竞争对手丰田的差距,大众将实施严格的财政紧缩政策、简化车型系列,并计划在美国市场推出一款中型SUV来挽救颓势。

实施紧缩政策 欲赶超竞争对手丰田

大众CEO文德恩决定,为了在利润率上赶超竞争对手丰田,大众将实施严格的紧缩政策。“大众必须高效生产流程、成本和利润率上领先。”《Braunschweiger Zeitung》日报经理表示。大众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应该从销售额中获得更多的利润。对此,大众必须在成本以及车型上遵守严格政策。

实施紧缩政策主要是因为日益激烈的竞争和创新压力。文德恩表示:“为了满足在这种环境下的高利润率要求,必须加强我们在成本和效率方面的意识。”与此同时,大众的生产方面也应该进一步提高效率。“从2010年起,我们的研发成本大幅飙升至80%左右,我们应该继续保持。”这样一来就有可能会导致大众品牌车型系列的削减,例如柴油版全轮驱动高尔夫在美国市场就无法盈利。而而针对欧洲市场,大众是否需要推出12款不同的敞篷车型也是存在疑问的。“对于大众品牌,两款敞篷车就够了。”文德恩说。

在销量上,大众正在逐步缩小与丰田的差距,今年两家汽车制造商销量都预计将突破1000万辆。大众汽车计划在2018年时将其税前销售利润提高8%,而该数据在2013年时提高了6%左右。

2016年底推出中型SUV 以挽救美国颓势

大众汽车将于2016年底在美国工厂生产一款新的中型SUV,该款车型将基于早前展出的CrossBlue概念车型。大众希望借此款新车型来援救美国市场销量持续减少的尴尬局面。据统计,今年前半年,大众品牌汽车在美国市场的销售数据下滑了13%。而与此同时,大众子公司奥迪保时捷的销量则分别创下了新的销售纪录。

文德恩在接受访问时表示:“我承认,我们在中国、巴西以及其他市场投入了更多的时间,因为在2011-2012年期间,大众在美国的表现非常好。这也就是现在,我们必须进行调整的原因。”

大众将实施紧缩政策

大众美国工厂从2011年以来就开始生产美版帕萨特,而此次将推出的新SUV将是当地生产的第二款核心车型。目前,仅仅知道该款SUV车型在体积上将比途观大,或将是一款七座版车型。新车的名字暂时还不清楚。

大众将实施紧缩政策

在新车型的研发和生产上,大众投入了约6.5亿欧,由此也直接产生了约2000个新的工作岗位。此外,大众还将设立一个独立的研发和规划中心,将会有近200名高素质工程师负责研发等工作,来满足北美市场的需求。“这样一来,我们就能加强研发能力以及更加贴近北美市场,一次满足客户需求,”大众美国区负责人迈克尔•霍恩:“凭借我们将推出的新SUV,我们应该能够进一步满足经销商的需求,并且吸引更多的客户。”与此同时,文德恩也认为:“大众汽车品牌在美国的攻势将再次展开,美国仍然是大众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之前,由于大众在美国车型更新换代步伐缓慢等原因,大众在美国的市场份额逐渐降低。“大众一直缺乏对美国客户需求以及市场动态的了解,但是他们现在正在采取正确的步骤,相信他们将会重新获得成功。”CAR汽车管理中心负责人Stefan Bratzel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