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启辰R30今日上市 预售4.28万元起(图)

2014年07月1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启辰在今年4月北京车展的展台发布会上,正式发布启辰R30。6月,R30启动预售,预售价在4.28万起。作为入门级新车,启辰R30是中国主流合资车企首次触碰5万以下的价格区间。R30的出现填补了启辰品牌在小型车上的空白,丰富其产品线。备受关注的启辰R30今天在广州上市,共有4款车型推出市场,以便消费者选择。

与新奇骏共线生产

启辰R30基于玛驰平台打造,与启辰D50、R50以及新奇骏、逍客共线生产,定位为东风日产入门级小型车。外观方面,R30采用家族脸谱设计,设计风格与启辰R50相似,相较于玛驰,启辰R30少了可爱、花哨,整体造型变得更有棱角、简洁而大方,主打以实用为主。R30的车身尺寸为3775mm/1665mm/1530mm,轴距为2450mm。

R30虽基于日产玛驰打造而来,但其内饰并非一致。启辰R30采用红色背光仪表盘,并配备三辐式方向盘,且后排提供了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但后排的座椅只能进行整体放倒,并不支持按比例放倒。

搭载三缸发动机

动力方面,启辰R30搭载一款1.2升的HR12DE三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54/5000 kW/rpm,峰值扭矩104/4000 N.m/rpm。三缸发动机目前已经是全球小型车的主流趋势。排量小、重量轻、燃油经济性好、保养成本低都是三缸发动机越发受到青睐的重要原因。而启辰R30作为一款针对中国大量首次购车的消费者的需求开发的车型,必须兼顾在城市行驶、用车经济性、环保等方面的用车需求。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将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

对于启辰R30价格下降到5万的区间,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曾表示,之所以推出如此极具价格竞争力的车型,是东风日产启辰团队深思熟虑、洞悉市场需求的结果。而且启辰家族车型与奇骏、逍客共线生产,所以不难判断启辰的品质高低。东风日产希望将R30做成一款走量车型,为今年15万辆目标做贡献。(2014年7月16日 网通社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