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凯美瑞或搭直喷引擎 油耗大幅降低

2014年07月1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在日系车企中,本田马自达研发的自然吸气直喷动力总成已陆续在旗下车型成功应用,作为丰田也将研发包括四缸直喷发动机在内的全新动力总成系列。丰田动力工程研发部门高级经理光荣佐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将通过研发新的引擎(直喷)来提升性能,同时还兼具最佳的燃油经济性。”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Automotive News了解到:丰田将研发的直喷引擎,有望在全新凯美瑞上率先搭载,届时该车油耗将降低30%。

丰田汽车此前发布了全新TNGA平台,旨在将零部件通用比例最初达到20%-30%,最终将达到70%-80%,这对于企业节约成本,降低研发周期起到关键作用。作为该平台内容的一部分,丰田的发动机研发工作也将同步推进,发展四缸直喷以及涡轮增压系列引擎,“我们将花更多的时间用于提升发动机基本性能”,光荣佐贺说。

现款凯美瑞搭载的是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109kw,最大扭矩为190Nm;2.5L引擎最大功率则是135kw,峰值扭矩为235Nm,与之匹配的是4速手自一体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最高为8.4L。全新凯美瑞未来有望搭载的直喷引擎,在动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的同时,油耗将大幅降低30%,降低之后这一数值为5.9L。

从目前搭载全新直喷的引擎的同级别车型来看,Mazda6 ATENZA阿特兹搭载的2.5L直喷引擎带来的7.1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雅阁2.4L直喷引擎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7L。全新凯美瑞凭借5.9L油耗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明显的优势。

实际上,丰田最新研发的1.0L和1.3L两款小排量引擎在今年4月份已正式发布,其中1.0L发动机目前已在由丰田与大发联合研发的微型车-Passo上成功应用。丰田执行副总裁加藤光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全球车企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TGNA战略将提高丰田的销量,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产品。”全新凯美瑞将凭借同级别新低的油耗优势,市场表现值得期待。(网通社 2014年7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