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巴马表示支持汽车无线通信技术发展

2014年07月17日 10:40: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一所高速公路研究中心访问时,表示支持汽车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

奥巴马在弗吉尼亚州McClean的高速公路研究中心还模拟驾驶了汽车。在访问期间,他强调了发展汽车间(vehicle-to-vehicle)通信技术以及汽车对道路系统(vehicle-to-infrastructure)通信技术的必要性。专家表示,通过汽车间的实时无线通信不仅可以改善导航系统,而且也能有效地减少事故发生率,同时还能提高汽车的燃油效率。奥巴马总统说道:“作为一位有女儿的父亲,我最大的女儿Malia今年刚满十六岁,任何有利于提高驾驶安全的新科技对我来说都十分重要。”

美国国家监管机构以及联邦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酝酿出台一些条例,来促进这些新技术在实际中的应用。在条例正式出台后,所有的车辆都将必须应用这些技术,该条例最早将在2017年实施。这些技术成果由密歇根大学交通科学研究院(University of Michigan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Institute)以及一些领导车企,如福特、通用、现代奔驰日产丰田大众等联合研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