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否认收购菲亚特 并纷纷驳斥传言

2014年07月18日 08:23: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ga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美国新闻网报道,大众公司和菲亚特公司近日纷纷否认大众公司将并购菲亚特公司,两家公司仍将按自己的计划向前发展。

此前,有德国媒体报道称大众公司接近收购菲亚特公司。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大众公司董事会成员、大众公司董事会主席费迪南德•皮耶希已同菲亚特公司的实际控股人进行了多次会晤,大众公司接近收购菲亚特公司。但是,大众公司的发言人近日表示大众公司并无相应的收购计划,大众公司更关注如何降低研发成本,提升总体利益。

据悉,拥有菲亚特公司的阿涅利家族更加关注菲亚特旗下法拉利公司在超级跑车市场的表现,对菲亚特旗下的其他品牌关注程度不高,使得其他品牌的发展不是十分理想。此外,如果大众公司能够成功收购菲亚特公司,那么菲亚特旗下的克莱斯勒公司将有效的帮助大众公司拓展北美业务。

大众公司即将收购菲亚特公司的消息一出,菲亚特公司的股价上市了5.1%,大众公司则下降了2.4%。目前大众公司的市值为880亿欧(折合人民币6560亿欧元),而菲亚特公司的市值为99亿欧元(折合人民币812亿欧元)。据分析机构的专家表示,收购菲亚特公司将帮助大众公司尽快实现成为世界第一厂商的目标,但是菲亚特公司内部存在一些问题,这可能对大众公司造成不良影响。

菲亚特公司的发言人也表示菲亚特公司并未与大众公司接触,商讨相关收购事宜。菲亚特公司的高层人士也证实了菲亚特公司并无出售计划。

编辑点评:菲亚特公司在完成对克莱斯勒公司的并购后面临着整合资源的问题,如果此问题处理不当将对菲亚特公司造成不小的损害。大众公司虽然可以通过收购菲亚特公司提升自己的势力,但是整合过于庞大团体的资源对于大众公司来说也是十分艰难的。大众公司收购菲亚特公司并不是十分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