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将停止大众工厂 代工生产Boxster

2014年07月1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保时捷大众汽车集团旗下9大品牌之一,由于保时捷斯图加特工厂生产线产能不足,所以从2012年起保时捷开始将Boxster车型部分的产能移往大众在德国的奥斯纳布吕克(Osnabrück)工厂进行生产。但近两年大众代工生产的Boxster在新车质量排行榜中排名大幅下降,这使得保时捷把停止奥斯纳布吕克工厂代工生产这款车型的计划提上日程。网通社从欧洲知名媒体INAUTONEWS获悉,保时捷宣布将向其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祖文豪森(Zuffenhausen)工厂投资4亿欧,用于工厂扩建以满足旗下Boxster和Cayman等车型的生产。预计扩建项目在2016年完工,届时保时捷旗下4大系列跑车都将在祖文豪森工厂生产。

保时捷将投资4亿欧元扩建祖文豪森工厂

.与其他超豪华品牌不在海外设立工厂的传统相同,保时捷目前只在德国本土的斯图加特和莱比锡建有2家工厂。其中位于斯图加特的工厂即是祖文豪森工厂,它不仅是保时捷的总部,而且还负责生产保时捷旗下跑车车型。(莱比锡工厂则是负责生产保时捷SUV车型-卡宴和四门GT跑车Panamera的总装工作)由于近年来由于保时捷Boxster车型销量不断攀升,导致祖文豪森工厂生产线产能不足,所以为了缓解保时捷存在的产能问题,大众工厂为其代工生产。目前保时捷规划投资4亿欧元,扩建祖文豪森工厂,完工后保时捷旗下boxster、cayman、911以及918这4个系列跑车产品都将全部回归祖文豪森工厂生产。

大众代工生产保时捷后新车质量下滑严重

在大众决定代工保时捷之前,这两个品牌之间就开始通过相同平台和零件共通化来降低研发和生产成本。大众奥斯纳布吕克工厂之前也已为保时捷提供过部分车身零部件。保时捷面对销量提升和多款新车型的即将投产,仅依靠保时捷自己的两个工厂有限的产能无法完全满足市场需求。因此大众也由之前的零部件供应变身为直接代工生产保时捷Boxster。从2012年起,保时捷开始将Boxster车型部分的产能移往大众汽车在德国的奥斯纳布吕克工厂进行生产。

但美国J.D. Power公布的2014年新车质量排行榜中,保时捷由2013年的排名第2位大幅下降到今年的第9位,排名下跌了7个名次。新车发生故障的频率相比上一年度猛增了30%以上。作为一家老牌的豪华汽车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出现这样明显的波动显然会引起保时捷的极度重视。

扩建后的祖文豪森工厂可满足Boxster等车型产能

近年来保时捷全球年销量持续提升,2013年,保时捷全球销量达到162,145辆,较之2012年的141,075辆,同比提升 14.9%。根据保时捷规划,到2018年,全球年销量将达到20万辆。Boxster和Cayman是保时捷旗下最畅销跑车,2013年销量达到25,500辆,同比猛增117.4 %。保时捷在扩建完成祖文豪森工厂后,Boxster和Cayman等车型将全部在此生产,扩建后的工厂将能满足未来保时捷规划的新车销量以及整车质量。 (网通社 2014年7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