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自达A0级SUV搭载1.5T 将与CX-5同平台

2014年07月1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长安马自达首款紧凑型SUV车型CX-5正式上市,开启了其在华SUV市场,未来还将推出小型SUV进一步完善旗下产品线。近日,马自达董事长金井诚太(Seita kanai)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近期新车计划:马自达正在研发一款小型SUV,新车可能将命名为“CX-3”,其有望于今年年底正式发布。新车或将与新一代马自达2一样基于CX-5的平台打造,采用创驰蓝天技术,并有望搭载1.3L/1.5L/1.5T三款引擎。此外,该车入华销售后将由长安马自达进行投产。

作为马自达旗下的首款小型SUV,新车将基于紧凑型SUV CX-5平台打造,并与新一代马自达2共线生产。该平台将全面整合马自达的SKYACTIV创驰蓝天技术,令新车在性能上获得提升,其中包括更轻的车重、更高效的动力组合。

动力方面,新车或将搭载1.3升SKYACTIV四缸汽油发动机、1.5L四缸汽油发动机和一台全新的1.5升SKYACTIV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或将是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部分车型将配备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将会有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表现。

作为小型SUV,CX-3的车身长度或将在4250-4300mm左右,轴距在2500mm左右。外观采用马自达家族最新的“魂动”设计理念,全新的家族式进气格栅设计,整体偏向年轻运动的风格,其中车身特征线条会很有特点。此外,新车也非常强调实用性表现,车内将配备后排座椅一键式放倒等实用性功能;行李箱容积还将会达到400升,相对于同级车型的福特翼搏的348升、别克昂克拉的356升都有所提升。

目前马自达在华投放的SUV车型,包括了一汽马自达旗下紧凑型车CX-5、中大型车CX-9,以及长安马自达一款中型SUV车CX-7,但在小型SUV产品上的投放还尚属空白,未来计划推出的CX-3将定位于CX-5之下,主打小型SUV市场,填补马自达在国内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白。(网通社 2014年7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