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1.5T引擎即将国产 4款新车陆续搭载

2014年07月1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屹鹏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华晨宝马新发动机工厂将于2016年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将有多款全新引擎实现国产化。“对于内燃发动机车型,我们未来需要进一步提升发动机的效率。”宝马集团负责企业财务的董事艾希纳博士表示,“我们将在新的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三缸和四缸汽油发动机,进一步实现核心技术实力的本地化。”

目前华晨宝马只投产一款N20四缸发动机,国产三缸1.5T引擎的搭载将使更多紧凑级、中型车获得更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在谈到三缸发动机的应用规划时,艾希纳博士表示即将国产的全新入门车型将是搭载该引擎的车型之一。网通社从华晨宝马未来产品规划中发现,将有包括全新入门车型、全新X1在内的4款新车有望实现该发动机的搭载。

宝马在公布在华新车型战略规划的同时,还宣布将落实发动机的国产视为另一大深化本土化战略的重要内容。近日网通社从宝马官方获悉,华晨宝马的新发动机工厂已在铁西工厂附近开始建设,新工厂建成后,宝马三缸和四缸汽油发动机将于2016年在这里正式投产,这间工厂将成为宝马集团在德国本土之外建立的第一座具备铸造车间的发动机工厂。

【以上数据来源于网络】

宝马的1.5T直列3缸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共有汽油和柴油2个版本,其中汽油发动机的内部代号为“B38”。1.5T三缸发动机应用了全铝合金缸体、缸内直喷、Valvetronic可变式气门正时等多项先进技术,根据调校的不同最大功率输出为88到147千瓦、最大扭矩则达到179到249牛米之间。此外,发动机可支持横置或者是纵置,更好的灵活性让它能够装备到更多级别的车型上。

根据华晨宝马未来车型的级别来看,全新入门级车型、2系Active Tourer以及X1三款紧凑车将有望成为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而对于3系来说其可以应用1.5T发动机以替代现款1.6T引擎。对于这款新引擎艾希纳博士表示:“开发新系列的发动机则是我们的战略方向之一,三缸和四缸发动机将会是非常重要的力量来帮助我们提升能效,提高燃油经济性,这是整个集团战略的一部分。具有高效、低排放和良好动力性的特点,这是我们未来战略之一。”(网通社 2014年7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