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新款M级曝光 车型减少/配9AT变速箱

2014年07月1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随着戴姆勒集团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公司新平台战略的实施,其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对此奔驰全球研发负责人托马斯.韦伯表示:奔驰未来只采用四大模块化平台架构。其中MHA平台将用于大型跨界SUV,包括前驱和后驱构型,这其中新款M级就将出自这一平台。网通社近日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得了一组M级谍照并了解到,奔驰对新款M级外观进行了全面升级,整体更突出运动风格,同时车辆将有望配备9AT变速箱。另外新车将取消ML350车型,直接升级为ML400。

M级350将被取消 换搭9AT

根据WorldCarFans报道,2016款M级的ML350车款将被取消,这显示奔驰认为现款的发动机性能得到了认可。该款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kw,峰值扭矩达到480N.m,而传动单最大的变化就是奔驰最新研发的9G TRONIC的将取代7G TRONIC变速箱,此举将帮助新车更加节能,同时平顺性也将得到很好的帮助。此外,还将有柴油版的车型推出,其将搭载四缸BlueTEC技术。目前,新车是否搭载主动式空气悬挂系统没有得到证实,但是可能性极大。

2016款M级 外观改变较大

在奔驰推出的四大平台中,MHA平台将负责投产ML级GL级等中大型SUV。基于MHA平台打造的2016款M级SUV将进行全面的外观改款,整车风格更加趋向运动风格。前脸部分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但横幅式格栅以及肌肉感十足的引擎盖使得新车看上去更加干练,而新款大灯和日间行车灯的应用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侧面变化不大,C柱部分变得更加锐利。尾部大灯经过了重新设计,取消了下镀铬装饰条,并且采用了一体式尾排。

新M级将继续与宝马X5展开竞争 占有优势

与老对手宝马X5相比,奔驰新M级在动力上占有一定优势。同为3.0T引擎对比,新M级的最大功率超出宝马20kw,峰值扭矩则超过80N.m。并且9G TRONIC的采用也将进一步领先与宝马X5采用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未来新车上市,如果新奔驰M级SUV能有一个合理的价格,相信其将是具有相当竞争力的一款产品。(网通社 2014年7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