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将推小车PK宝马1系 售价降低一半

2014年07月1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纯

特斯拉定位豪华轿跑的电动车型MODEL S推出以来备受市场关注和追捧,但7万美的定价注定它只能被一少部分富裕的消费者所接受。长期以来一直有特斯拉将推出一款廉价的入门电动轿车的传闻。近日,特斯拉官方终于证实了这款车型的存在,新车型被命名为“Model 3”而非之前传说的“Model E”。新车海外售价预计在三万五千美元左右,仅相当于Model S一半的价格。从车型定位上,Model 3的车身尺寸将比Model S缩小20%,单次充电续航能够达到322公里,上市后将与宝马1系形成竞争。

特斯拉目前在售的唯一一款产品为豪华四门轿跑车型Model S,海外售价7万美元左右,在中国市场售价64.8万元起。特斯拉创始人兼总裁马斯科曾表示,入门级四门的Model 3车身尺寸将比Model S缩小20%,电池容量也相应减少20%,而售价将降低一半。这样意味着Model 3电池组的价格需要降低30%左右,这主要通过新建Gigafactory(“千兆电池工厂”)的规模效应来实现。

此外为了压缩成本,新车Model 3不会沿用Model S车型上采用的铝制车身平台,而用更沉重的钢结构代替。但由于电池组的减少,Model 3的整体重量还是比Model S轻了907公斤。

 

从车身尺寸上看,特斯拉新车Model 3车身长度将在4米左右,比宝马入门轿车1系还要短一些。不过由于特斯拉电动车结构上少了变速器和油箱等占用空间的部件,而驱动电机也比发动机小得多,在空间布局上会有更大的灵活性。

预计特斯拉Model 3将会于2016年前后上市。而在2015年中特斯拉的第二款产品SUV车型Model将会正式交付用户。CEO马斯科一直希望用“S.E.X”的规则为特斯拉的产品命名,但Model E这个名字已经被福特注册。特斯拉将新车命名为Model 3,很可能是因为数字“3”的形状就像从镜子中看的"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