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欲收菲亚特股份 解决美国销售问题

2014年07月18日 09:20: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集团正在筹划下一步的大收购。日前,大众与菲亚特的大股东碰面,探讨收购的可能性。对于在美国遭遇困境的大众来说,与克莱斯勒结合或许是解决问题的不错方案。

据德国经理人杂志报道,大众正在研究全资收购或部分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的可能性。大众集团大股东皮耶希与菲亚特集团大股东埃尔坎家族以及拉涅利家族已经着手商谈,讨论收购的可能性。

从双方的高层对话的消息中透露,意大利人希望未来把精力集中在超跑品牌法拉利身上。而大众对菲亚特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以及法拉利仍兴趣盎然。当然,根据经理人杂志的消息,双方讨论的焦点是克莱斯勒。

今年初。菲亚特刚刚全资收购克莱斯勒。大众则在美国遭遇销售滑铁卢。大众高层希望通过收购克莱斯勒作为解决大众在北美销售问题的方案。大众期待从克莱斯勒在美国的销售网络以及成功的SUV及皮卡车型中获益。

不过双方目前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价格问题存在明显分歧,此外,菲亚特CEO马尔乔内也提供了另外的战略选项。大众在收购了斯堪尼亚以及MAN品牌之后,打算继续收购其他商用车企业,如果与收购菲亚特同时进行的话,财务上也存在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