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3系安全气囊存隐患 中国未启动召回

2014年07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郭小彬

日本高田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安全气囊、安全带、方向盘等汽车安全装置的著名制造商,旗下产品主要供应通用、本田丰田宝马等车企。近日高田公司发表声明称查出旗下部分安全气囊不符合制作标准,已通知相关车企联合实施召回。网通社从美国道路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获悉,宝马汽车宣布因旗下部分车辆搭载了存隐患安全气囊,将在北美地区对部分2000至2006款宝马3系实施召回,据统计将有约574,000辆车受到影响。

根据NHTSA公布的消息,此次宝马汽车北美市场召回车型为老款3系轿车,将有574,000辆车涉及。宝马汽车负责人透露:所有1999年5月至2006年8月间生产的3系列轿车都会受到一定影响。由于近期高田气囊隐患已波及包括宝马在内的多家车企NHTSA目前已经介入调查,初步调查结果表明气囊隐患是和湿度恶化有关。这也证实了一些汽车制造商集中优先将售往美国南部(南部普遍环境湿度大)各州车辆召回的原因。

3系轿车作为宝马早期引入中国市场的入门车型有着很高的关注度。事实上在去年5月宝马中国就曾宣布在华对部分安全气囊存隐患老3系轿车实施召回,而存隐患的安全气囊正式由高田公司供应。对于此次召回车辆是否涉及中国地区,网通社以消费者身份致电宝马中国客服中心后获悉,由于海外刚刚曝出召回信息,目前未收到厂商的召回计划。除此之外,直至发稿截止,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未公布老款宝马3系轿车的召回公告。

据了解,此次宝马召回老款3系是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致使副驾驶安全气囊在车辆碰撞时可能会失效。同时失效后安全气囊中气体发生器内压会异常上升,内部金属容器可能破损并溅出碎片,并导致气体发生器中的高温气体可能发生泄漏,甚至导致车辆起火,存在安全隐患。(网通社 2014年7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