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文德恩将执行更严格节约措施 为竞争

2014年07月19日 11:21: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不仅希望到2018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车企,也希望在成本控制以及盈利方面领先业界。为此,该公司除了削减车型数量外,还将执行更多的节约措施。

为了在盈利上追赶老对手丰田,大众CEO文德恩计划在成本控制上做更多事。“大众必须在过程效率、成本以及利润方面成为业界标杆”,文德恩说道。大众想要赚取更多欧的话,必须在成本控制方面执行那样严厉的标准。

大众控制成本的大背景是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和创新压力。“为了实现创造更多利润的目标,成本以及经济部门的同时必须更加给力”,文德恩说道。不过新产品技术研发投入不在大众的“节约”之列,“我们的研发投入比2010年增加了80%,不仅不能减少,更是要把多赚取的利润投入到这方面”,文德恩表示。

大众所做的第一步是减少车型数量(目前旗下各品牌共有超过300款车型)。比如,在美国推出四驱柴油版高尔夫是不经济的,而在欧洲,大众集团提供了超过12款敞篷车,这似乎也是不必要的。“对于大众核心品牌来说,2款敞篷车足够了”,文德恩说道。

今年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文德恩称打算加快车型更新速度。“当消费者的改变的意愿越来越快时,每一款车型是否都应该有后续型号将成问题”,文德恩说道。文德恩建议要慎重决定是否将目前7-8年的车型生命周期缩短,因为这意味着高昂的研发投入。

与到2018年实现税前利润6%(扣除中国市场)的目标相比,大众目前2.9%的利润率偏低。“这关系着大众品牌的未来安全”,文德恩说道,“现在的盈利太低了”。“所以必须执行一些成本控制政策,明显、有效而又痛苦”,文德恩说道。

有媒体爆料称,为了推动成本控制政策的顺利执行,文德恩打算将其工作合同从2016年延长到2018年。消息传出后,资本市场表示欢迎,大众股价上升了1.1%。

大众工会主席Osterloh对文德恩的成本控制措施表示欢迎。“(关注)盈利目标是非常正确的”,Osterloh说道,不过他也画了一条红线,即“不能降低工资水平”,“因为这关乎公司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