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A8插电混动版明年发布 油耗大幅降低

2014年07月2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此前奥迪正式发布了旗舰级A8轿车的改款车型,新车型采用了诸如全新矩阵式LED大灯在内的多项最新科技。此外随着各国政府对于汽车燃耗标准的日益严苛,奥迪目前已推出了诸如A3和A6等采用e-tron插电混动技术的产品,未来该品牌旗下产品也将大面积推出采用上述科技的混动车型,其中关于A8产品,奥迪技术懂事哈肯贝格博士表示:奥迪公司未来将推出基于A8产品的打造的e-tron插电混动车型。新车型最快有望在明年正式发布,并在油耗上也将有大幅度降低。

奥迪A8插电混动版明年亮相

奥迪A8插电混动版车型有望基于新款A8车型开发,最快将于2015年正式发布。目前奥迪在新能源领域仅正式推出混合动力产品,如A6、Q5等,随着未来新的油耗标准的实施,豪华品牌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成为主流趋势。根据该品牌的规划,除A8等车型外,未来e-tron技术将得到普及。对此奥迪内部知情人士表示:“对奥迪品牌来说,e-tron车型的推出将会是一个全方位的战略,奥迪还会针对所有车型系列推出对应的e-tron车型。”

搭载3.0T发动机 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下降

动力方面,奥迪A8 e-tron车型将搭载一套由3.0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所组成的e-tron插电混动系统,其联合功率为275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700N·m。此数据扭矩上已超过目前现款A8L W12所采用的6.3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368kW,最大扭矩625N·m)。另外续航里程方面,新车型在纯电动模式下可续航48公里。

目前A8已推出了搭载2.0T发动机的混动车型,根据奥迪官方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其在油耗得到大幅降低的同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仅为144g/km。而未来A8插电混动版车型则将相比现有的混动车型在节能方面拥有更为出色的表现,其中新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少于100g/km。(网通社 2014年7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