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戈恩:安倍提升女性高管比例目标略激进

2014年07月21日 08:33: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日产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对安倍政府提高女性在高级职位中比例的计划提出疑虑,担心过高的目标或许会适得其反。

安倍政府呼吁,到2020年日本高级职位的女性比例要占到30%。但日产CEO戈恩对这个数字表达了自己的疑虑,他担心若过度推进这个目标,可能会对公司员工产生反面影响。戈恩表示:“我们需要取得成功。但如果失败的痕迹已初见端倪,我认为这将适得其反。我完全理解并支持日本政府为提拔女性职位所做的努力。毫无疑问,日本政府这样做必然有许多客观原因,但我认为30%这个目标有点激进。”

日产CEO戈恩在日本是公认的开明领导之一,这一次,他与众多该计划的批评者站在了同一边。在他们看来,日本女性高管比例要从现在的1%在几年内实现一个巨大的飞跃实在是一个很激进的目标。在提高公司女性高管比例方面,日产已经远远走在丰田本田的前面。日本政府力推这个目标,原因是想要补充日本高级管理人员层面的空缺,由于日本社会严峻的老龄化问题使得日本青壮劳动力日益缺乏,给社会造成了很大的负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