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汽传祺产能扩增至50万辆 连推6款新车

2014年07月2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广汽传祺今年上半年共销售5.1万辆,同比劲增50%,远超11.18%的行业平均水平,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广汽传祺还将继续发力。近日,广汽传祺官方公布了未来的产品投放计划:今年下半年将推出包括传祺GA3S 视界、传祺GS5S速搏及传祺GA6在内的三款车型,明年还将有紧凑型SUV GS3、全新C级车和大型SUV上市。

此外广汽传祺还将提升现有产能,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第一工厂20万辆产能后,广汽传祺还将新建第二工厂,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此前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待第二工厂完工后,产能达到30万辆。届时,广汽传祺总产能将达50万辆。

广汽传祺新建第二工厂 产能增至50万辆

广汽乘用车第一工厂去年的产能只有10万辆,而今年广汽乘用车的年销目标为确保11.5万辆,争取到13.5万辆。因此,广汽集团董事会通过议案决定向广汽乘用车增资28.48亿,其中17亿元则用于产能扩建项目,即为20万辆产能扩建计划。而按照明年广汽乘用车25万辆的销量目标,第一工厂20万辆扩建项目完成后很快就会饱和,兴建第二工厂势在必行。

在第一工厂20万辆产能扩建项目尚未投产之际,广汽乘用车已经开始筹备第二工厂。近日,网通社从广州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了解到,广汽乘用车计划在番禺区新建第二工厂,一期工程产能15万辆,预计该工厂在明年建成。吴松还表示,而未来建成后的二工厂总产能有望达30万辆。加上一工厂的20万辆产能,总产能将超50万辆。

广汽传祺连推6款新车型

广汽传祺在去年投放了一款GA3车型,使得公司的产品数量扩充到3款:GS5(紧凑级SUV)、GA3(A级车)、GA5(B级车),根据广汽传祺的产品规划,未来还将基于两大体系研发4个平台并投产多款新车型。吴松透露,今年下半年传祺将推出基于A级车平台的GA3兄弟GA3S·视界,基于B级平台的GA6,以及传祺GS5的改款车型传GS5S速搏,这些车都将在广汽传祺第一工厂的扩建工程生产。

未来第二工厂拟生产产品包括B平台系列轿车及SUV车型、C平台系列轿车及SUV系列车型,发动机型号涵盖1.8L、2.0L、1.8T等排量。其中C平台打造的系列车型中,包括广汽集团投资4.8亿为传祺打造一款豪华车,该车目前以A68作为代号未来或定名为GA7。据了解,传祺C级轿车GA7将于明年推出,轴距达2.9米,并有望搭载广汽自产的2.0T引擎。除了推出C级轿车外,广汽传祺还将推出大型SUV或为GS7。

广汽乘用车第二工厂建成后,广汽传祺最终将拥有50万辆的产能,加之全新产品不断推出而完善轿车及SUV产品线,进而也提升了传祺品牌在市场的影响力。(网通社 2014年7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