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汽三菱首款轿车采用后驱 有望年内上市

2014年07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广汽三菱今年上半年销量达到2.95万辆,同比增长113%,但其并不满足仅依靠SUV车型“打天下”的局面,广汽三菱前进的车轮也将驶向轿车领域,其中就包括首款纯电动轿车i-MiEV。广汽三菱副总经理杜志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广汽三菱未来发展将只以SUV、新能源车为主”。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三菱此前已着手推动i-MiEV电动车在长沙试运营的项目,近日,网通社了解到:该车最早有望在今年年内上市。

三菱i-MiEV纯电动轿车实际上在2009年就已在海外市场率先推出,该车采用的是后轮驱动的形式,之所以未引入国内,一方面是因为当时国内的配套设施并不完善;另一方面由于纯电动车高额的成本导致的居高不下的售价,成为了纯电动车普及最大的障碍之一。随着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包括纯电动汽车在内的新能源车型免征车辆购置税的规定,这也为广汽三菱引入i-MiEV吃了一颗“定心丸”。

广汽三菱旗下目前共有三款SUV车型,分别是帕杰罗劲炫和劲畅,横跨紧凑型到中大型三个级别。值得一提的是,i-MiEV作为A0级纯电动轿车的推出,不仅有效丰富了广汽三菱旗下产品线,同时在一定程度上突出了三菱新能源技术的成熟,从而提升其品牌形象。对此,杜志坚也充满了信心:无论是纯电动还是混动,三菱都拥有成熟的技术。

三菱i-MiEV纯电动轿车目前在日本市场匹配的是电量为10.5kWh和16kWh锂电池两种不同版本,最大功率可达47kw,其中16kWh版本在电量为100%的情况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到180km,这比目前全球最畅销纯电动车日产聆风还高出20km。

三菱i-MiEV目前采用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形式,这也是大多数车企当前纯电动车采用的方式。该车快充时间仅需30分钟,但是电池电量只能从0充至80%,足以满足消费者出行需求;采用慢充方式每次充电需要14个小时(100V家庭用电,200V时为7小时)将电池完全充满,由于充电时间过长,对消费者出行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网通社 2014年7月2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