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将研发全新3.0T引擎 5款车型将搭载

2014年07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目前包括宝马沃尔沃等豪华品牌均推出了近似于“魔方”式动力技术,从而通过发动机的模块化结构,减少不同排量引擎所需的研发时间和费用,其中捷豹所公布的Ingenium系列引擎也采用了相同的设计,其每气缸排量为500cc,通过气缸数量的增减打造多种发动机。

目前该品牌以发布了2.0T增压发动机,并将随后推出包括汽油和柴油在内的多个版本。另外关于其余排量引擎的相关信息,捷豹内部知情人士向网通社表示:Ingenium系列发动机拥有十分出色的模块化结构,除2.0T外,还会有3.0T在内的多个排量。未来全新引擎推出后,包括XF、XJ以及捷豹首款SUV等5款产品均有望搭载该款发动机。

捷豹研发3.0T发动机 有望替换现有3.0L引擎

目前捷豹已正式发布Ingenium系列的首款发动机——2.0T涡轮增压引擎,并将替换该品牌目前所应用的福特同排量发动机,对于全新动力系统,捷豹路虎集团工程总监季博文博士表示:“通过设计和生产我们自己的发动机,我们不但提高了应对市场需求变化的能力,而且加强了在今后应对法规和竞争性技术变化的能力”而未来同属Ingenium旗下的3.0T发动机推出后,其也有望替换现在XF等车型所使用的3.0L机械增压引擎。

5款车型有望搭载

捷豹目前XF、XJ和F-TYPE跑车等三款产品均采用了该品牌现有的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拥有两种调教,最大功率分别为250kW和280kW,最大扭矩则分别达到了450N·m和460N·m。随着未来全新3.0T引擎推出后,上述车型则有望利用全新动力配置而替换上述发动机。另外包括即将上市的全新入门级轿车XE以及首款SUV产品(概念车名为CX-17)均有望搭载全新3.0T涡轮增压发动机。

根据该品牌官方所公布的信息显示,全新Ingenium系列发动机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其不同排量引擎都具有相同的内径、冲程和汽缸间隙,使其拥有较高的兼容性和灵活性,从而能够快速根据市场需求开发小排量或大排量的发动机,满足未来的竞争需求。(网通社 2014年7月2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