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铃木削减研发费用 转型代工长安自主车

2014年07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长安铃木在上任不久的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邢刚的带领下,正实行销售体系的整合。近日,网通社从每日经济新闻获悉:长安铃木的这一整合行动的最重要任务是提升销量和利润,其他各种投入都尽量缩减。未来长安铃木将加大生产和销售投入,而在技术研发上,投入规模将大幅削减,这将与长安铃木此前投入模式完全不同。同时,长安汽车汽车内部人士也向网通社透露:长安铃木还将开始着手代工长安自主车-新奔奔等车型,作为合资公司的自主品牌车型投放市场。

“在中国市场,铃木销量要向丰田本田等日系品牌看齐。”铃木中国总经理岩濑大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多次表示,中国市场是铃木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今年,长安铃木整体销量目标定为20万辆,但上半年过去后仅完成了9.2万辆。面对这样的销量呈现,长安铃木意欲重振市场。其计划从职能部门入手,首当其冲开始整合营销体系,加大生产和营销的力度,与此同时减少研发费用,这也意味着未来长安铃木新产品的推出速度也将减缓。

目前长安铃木已建两个工厂,第一工厂总产能为25万辆,第二工厂一期工程第一步投资总额为23亿,即将完工可提供10万辆的整车年产能。二期建设完成后,整车年产能将达到25万辆,预计将于2015年完工。建成后,长安铃木将实现生产能力翻番,从目前的25万辆提升至50万辆。去年,长安铃木在华销量约为14.5万辆,有超过10万辆的闲置产能。

在新产品缓慢推出及产能闲置的情况下,长安铃木选择与长安汽车协议,由长安铃木工厂生产长安自主轿车的产品-全新奔奔车型,充分利用长安铃木现有产能。长安铃木擅长小型车,旗下产品均以小型车为主。长安铃木希望通过这款轿车产品的投放,提升整体销量,完善长安铃木轿车产品谱系。而且,长安汽车不仅仅只是临时导入一款长安品牌车型,除新奔奔外,后续长安汽车旗下其他小型车未来也有望由长安铃木代工生产。从而在合资工厂中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新合资关系。(网通社 2014年7月2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