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韩媒:现代起亚下半年面临三大难题

2014年07月23日 08:19: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现代汽车会长郑梦九近日在与60余名海外公司代表会面时强调,“没有躲避威胁的迂回路”。郑会长同时还用到了“直面威胁”等说法,告诫职员们要时刻保持警惕。现代起亚汽车今年上半年的全球销量达4,043,415辆,刷新了新纪录。但不可否认下半年还存在着三大威胁,将阻碍其外延式的发展。

汇率风险

今年上半年韩兑美元的汇率一度跌到1020韩元比1美元。现代起亚汽车集团预估今年的汇率标准约为1050韩元,但实际汇率却远远低于预期值。公司方面推算,汇率每下降10韩元,现代汽车就将面临1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3亿元)的损失,起亚汽车也将损失8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8亿元),共计2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据证券业近期透露,目前现代和起亚两家公司的盈利预期值已比年初低了12%和22%。预计这种情况在下半年将更为严重。另有说法称,汇率还有可能跌破至3位数。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表示,“韩元如果继续走强,即使销售业绩良好,实际盈利还是会减少”。

劳资纠纷

现代起亚汽车近年来的劳资纠纷络绎不绝,现在公司和工会双方正在进行劳资协商。去年因法院的判决引发劳资问题,工会强烈要求工资内应包括定期奖金和福利费等。如果接受工会的主张,现代起亚每年支付的劳动力成本将增加14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5亿元)。工会为了更力得表达诉求,正在不断联合集团的关联公司进行抗争。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将各自于22日举行第12次、第9次交涉,但协商过程应该不会太过顺利。

信任危机

本月初,韩国国土部判定现代汽车“圣达菲”的燃油效率为不合格。到本月7日为止,已有1785名圣达菲车主参与了集体诉讼。集体诉讼团成员的征集将持续到本月底,预计将会有超2000名的消费者参加。燃油效率问题已经不再是车辆问题本身,而是反映出了消费者对现代汽车的反感情绪。在今年5月釜山国际车展的现场,现代汽车负责人在介绍新车之前,特别提及了消费者的反感情绪,并表示“我们将采取更低的姿态,不断自我反省”。由此可见,现代起亚汽车正面临着信任危机。

就上面提及的三大威胁因素,现代起亚汽车集团还提出了解决对策。汇率走高导致价格竞争力削弱,公司将通过加强产品质量、提高商品性等渠道来提升竞争力。劳资纠纷则将根据法院的判决确定解决方案。针对燃油效率等问题,公司方面将积极加强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尽量消除其对公司的反感情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