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加州工厂短暂停产 调整生产线

2014年07月24日 08:56: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特斯拉位于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市(Fremont)的工厂将短暂停产,进行生产线调整。仅改造工厂一项,特斯拉就将投入约1亿美(约合人民币6.2亿元)的资金。

特斯拉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工厂

据美国《福布斯》22日(当地时间)报道,特斯拉汽车发言人西蒙•斯普洛尔(Simon Sproule)表示,“到8月4日为止,工厂将停工两周”,“考虑到要将第一款电动车‘Model S’的产能提升25%并准备新一代SUV‘ Model X’的上市,公司才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特斯拉汽车于2010年购入弗里蒙特市工厂,并组建了生产线。2012年特斯拉首款电动车“Model S”诞生,并于同年上市。

随着中国电动车市场的逐渐扩大,特斯拉今年计划生产3.5万余辆“Model S”,生产量同比增长56%。到今年年末,特斯拉工厂每周的生产量将提升至1000辆左右。

特斯拉代言人斯普洛尔表示,工厂通过这次改造生产线,以后的运营将更为顺利。他还表示,“组建新生产线需要重新调整工厂布局,因此能更有效得利用空间”,“公司还将扩大工厂3层动力总成和电池组的组装空间”。

特斯拉汽车还计划建立名为“GigaFactory”的电池工厂,将其从工厂结构中分离出来。

为此,特斯拉先后考察了美国的内华达州、新墨西哥州、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等地,目前还在讨论合适的工厂建造地。预计“GigaFactory”电池工厂的建设将耗资50亿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310亿元),新工厂建成后将能容纳6500余名员工。

据媒体报道称,“特斯拉汽车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停工期间,员工可享受两个礼拜的带薪休假”,“如果员工想正常出勤,在接受相关训练之后,也可参与设备的整顿”。

此外,特斯拉汽车2015年将推出第二款电动车兼第一款SUV的“ Model X”。“ Model X”最大的特点便是采用了“Falcon-Wing Doors”,开启车门时后门会像翅膀一样张开。据悉,“ Model X”将和“ Model S”使用同一生产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