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Macan北京不能上牌 9月1日解决

2014年07月2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保时捷首款SUV--卡宴在中国取得巨大成功后,其第二款SUV车型Macan也于今年7月进入国内市场。但由于Macan属于首次登陆,以及北京实行的是严格的国五排放标准,导致Macan车型在京暂不能上牌,需要一定时间经过交通、环保等部门审批后方能在京上牌。网通社从保时捷内部人士处获悉,保时捷(中国)已抽派专人到相关部门办理新车报批手续,保时捷Macan将在9月通过审核,届时此车在京暂不能上牌问题将得到解决。

Macan的推出进一步拉低了保时捷旗下SUV产品线的入门标准,以致这款车型在未上市之初就已经非常火热,吸引大批消费者预定购车。但令消费者所料未及的是此车在7月到店之后并不能领取正式牌照,因为保时捷Macan是属于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的全新车型,需要在交通、环保等相关部门办理新车一系列审批手续。由于北京实行的是严格的国五排放标准,因此据保时捷4S店销售人员介绍,Macan的环保检测审批也需要一定时间。目前保时捷正在办理相关手续,Macan在北京暂不能上牌的局面将在9月得到解决。

今年7月1日保时捷Macan正式在华上市,共推出Macan、Macan S以及Macan Turbo三款车型。其中搭载2.0T四缸发动机的Macan是中国市场专属车型,此车的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燃油直喷技术,最大功率可达174kW,最大扭矩为350Nm,从静止加速至100 km/h仅需6.9秒。目前这款车的现车北京4S店已经到货,但车主需等到9月新车通过相关部门检测审批后方能上牌。而Macan S以及Macan Turbo目前预订,提车的时间将是明年1月之后,所以这两款车型并不受暂时不能上牌的影响。

保时捷Macan被誉为“小卡宴”,作为一款中型豪华SUV,Macan的竞争对手主要有宝马X3以及奔驰GLK等同级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Macan的长宽高分别为 4681/1923/1624mm,(Macan Turbo长度为4699mm)轴距为2807mm。与竞争对手相比,Macan的车长和车宽在尺寸方面略有胜出,轴距则接近宝马X3,超越奔驰GLK。在动力方面,Macan的2.0T引擎最大功率大于X3搭载的2.0T低功率版引擎以及GLK的2.0T引擎,只比X3的2.0T高功率版引擎低6kW。但Macan S搭载的3.0升双涡轮增压引擎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则全部超越竞争对手同等排量引擎,而Macan 全系中性能最强悍的Turbo车型所装备的3.6T引擎在同级车型的动力输出上中更是鲜有对手。(网通社 2014年7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