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系车企控制成本或致德国汽车城衰败

2014年07月25日 00:13: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汽车城底特律见证了美国汽车工业的辉煌,在金融危机之后,美国车企削减成本断臂求生,最终导致了底特律的衰败乃至破产。现在以大众CEO文德恩为首的德系巨头也正准备上演成本控制的戏码,德国汽车中心会不会遭遇相同的命运?

去年,德国大众、宝马奔驰三大巨头共获得210亿欧的利润,而总销售额则高达4000亿欧元——全世界只有大概20个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比这个数字高。即便是实力雄厚的德系巨头,内部也充满种种问题。于是乎,削减成本控制开支成为它们共同的选择,大众计划节约50亿欧元,而戴姆勒奔驰也计划扩大涉及数十亿欧元的“效率计划”,宝马也准备缩减数亿欧元的开支。不过大众CEO文德恩也提醒,车企的成本控制措施可能导致工厂所在城市如底特律一般衰落。

在创造历史业绩记录时为什么要进行大规模成本控制?根据德意志银行分析师Eric Heymann的研究,这主要是德国汽车工业以及在德国的汽车工业并不等同。德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主要依赖于国外,尤其是中国和美国,这些地方的汽车销量超过整个欧洲。而在这些市场销售的汽车大量在当地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