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传百度研发无人驾驶车 可识别指示牌

2014年07月25日 07:22:16
分享到:
来源:中证网

继百度研发无人驾驶自行车的消息传出后,近日又有传闻称,今年初,百度公司内部已启动无人驾驶汽车研发计划。据悉,该汽车可自动识别交通指示牌和行车信息等,目前尚处封闭研发阶段,最快年内进行道路测试。

据知情人士透露,百度无人驾驶汽车可识别交通指示牌、道路标识、车主语音命令等信息,进而提醒系统及时调整行驶模式。该系统最终会将交通信号灯、汽车、行人信息以及路面的各类参数综合起来,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下,实现自动行驶功能。

而另一位百度内部人士在私下场合透露,这款无人汽车将具备雷达、相机、全球卫星导航等电子设施,并安装同步传感器。车主只要向导航系统输入目的地,汽车即可自动行驶,前往目的地。在行驶过程中,汽车会通过传感设备上传路况信息,在大量数据基础上进行实时定位分析,从而判断行驶方向和速度。

最近两年,百度已经将视觉、听觉等识别技术应用于百度魔图、百度翻译等部分产品中。据称,在随后的无人汽车系统研发中,百度的视觉和听觉等相关识别技术将得到深入应用。

目前,谷歌已对外展示其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该汽车驾驶室中没有传统刹车踏板、油门和方向盘等。7月上旬,奔驰公司也在德国测试了其无人驾驶卡车。国内虽有部分高校和企业对相关领域进行研究,但尚未实现远距离复杂路况无人驾驶,百度无人驾驶汽车或有望填补空白。

据专业人士猜测,和谷歌无人驾驶汽车一样,百度无人汽车或也在车顶部安装传感装置,以测算与周围物体间的实际距离。不过尚存在疑问的是,百度无人驾驶汽车是否和谷歌的一样摒弃传统汽车的标准配置—方向盘和刹车装置。百度方面也拒绝证实和披露相关细节。

目前,无人驾驶汽车的应用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满足特殊乘客的出行需求,包括老年人、孕妇、儿童、残障人士、色觉障碍等群体;二是缓解部分城市医疗救护车人手不足带来的救护压力;三是应用于商业运输领域,降低运输成本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