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上半年销量增长 营业利润下跌5.8%

2014年07月25日 08:10: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今年上半年的累积销量有所增长,但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均有所下降。下半年业绩增长还是具有很强的不确定性,因此公司将通过推出新车、缩减开支等手段来增加销售额。

现代汽车于24日在本部举行了经营业绩发布会。据悉,现代汽车上半年的累积销量为2,495,837辆,销售额为444,016亿韩(约合人民币2674亿元), 营业利润为4,25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6亿元)。销量比去年增长了4.4%,但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受到韩元走高的影响,分别减少了0.3%和5.8% 。营业利润率为9.1%,也比去年减少了0.5%。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287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3万元)比去年减少13.3%,这无疑成了收益恶化的主因。

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表示,“我们不仅要充分发挥新车效应以增加销量,还要竭力削减开支来改善收益。今年上半年的基准汇率比去年下跌了约5.1%,因此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同比都有所下降”。

在韩国国内市场,现代汽车共售出345,709辆新车,销量同比增长了6.2%。这得益于新款捷恩斯、新款索纳塔以及SUV销量的持续稳步增长。在海外市场,现代汽车共售出2,150,128辆,销量同比增长了4.1%,业绩同样有所提升。

预计现代汽车下半年还将面临新兴市场经济停滞和韩元走高等难题,经营环境不算理想。因此,现代汽车将着重在加强品质经营、树立品牌形象、提高消费者信任度等方面下功夫,为公司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表示,“我们将倾全公司之力来提升质量竞争力,坚持从产品的开发阶段起就加强质量监管,并实施质量教育”。他还补充道,“下半年我们将把重心放在扩大销量和提高收益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