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标致"效仿"宝马模式 打造中型跨界车家族

2014年07月29日 07:00:3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今年4月标致雪铁龙集团宣布将通过产品重新定位、调整产品结构、扩大海外市场等手段来扭亏为盈,实现集团复兴。“标致雪铁龙将重新对旗下三大品牌标致、雪铁龙和DS重新定位。”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对集团复兴计划解释道,而新车的推出对于标致雪铁龙复兴也起到重要作用,随着全新平台EMP2的使用,PSA集团旗下三大品牌车型将进一步多化发展。近日网通社从塞尔维亚媒体Autoblog获悉:标致品牌将有望效仿宝马的模式,打造全新中型跨界车家族。

标致欲推出全新中型跨界车家族

自2011年标致推出定位于中高级车轿车的508以来,其市场表现基本差强人意。目前市场对车型的需求更加多元化,细分化,因此标致欲借PSA集团复兴计划“东风”打造508家族与608家族。除即将于9月份推出中期改款标致508三厢轿车型外,未来还将推出旅行版和跨界版两款车型,整体来看508更偏向于商务与家庭风格。而全新的开发的608家族将会走与508不同的差异化路线,整体风格会更偏向于运动化,全新的定位无疑将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标致新车将共享 508平台与动力系统

608作为508的姊妹车型,定位将会比508更高,而且其风格偏向于运动,属于四门轿跑车型。据了解,608与508将同平台开发,动力方面也将与508共享,预计新车将搭载1.6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7kw,同时柴油版和混合动力版也有望推出。另外除推出四门轿跑车型外,还将拥有旅行版,预计新车将在2017年亮相。

效仿宝马 打造更加细分类型车

当前市场对于细分化、多元化产品的需求迫使厂商在推出车型时大多会采用商用车型+运动车型的组合来布局市场。在这方面的典型例子是宝马。宝马3系定位于豪华运动轿车市场,其市场表现毋庸置疑,但是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充成长,其空间不足等缺点对一部分人在选购3系时构成了障碍,同时也不能满足一部分人对操控有更高的要求,宝马开辟全新的4系系列。虽然4系出自3系,但外观设计更加动感,操控更加富有乐趣。有了宝马对细分市场的探索,标致雪铁龙集团借鉴宝马的思路,将基于508推出全新的608家族。未来508家族在兼顾商用的同时更加偏向家用舒适风格,而608家族设计将更加个性化、运动风格浓郁。(网通社 2014年7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