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交观:长城汽车腰斩的仅仅是股价?

2014年07月30日 00:4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雅各布

核心观点:对中国自主车企的国际化进程关注较多的德国汽车专家费迪南德•杜登霍夫认为,中国的汽车生产商目前虽然比较弱小,但“不可小觑”。“像长城、吉利等车企学习的非常快”。

对中国自主车企的国际化进程关注较多的德国汽车专家费迪南德•杜登霍夫认为,中国的汽车生产商目前虽然比较弱小,但“不可小觑”。“像长城、吉利等车企学习的非常快”,杜登霍夫说道,“它们首先在中国以及其它新兴市场国家获得盈利,然后向欧美市场进军”。在他看来,中国车企向海外扩张是必然趋势,而长城目前遇到的问题,是“每个车企成长过程中都会遇到的”。

汽车专家、前克莱斯勒高管Bill Russo也看好长城汽车的未来。他认为长城汽车很有可能发展成为“第二个现代”。“如果中国有一家或两家车企在面对外国品牌的竞争中能存活下来的话,长城汽车肯定是其中之一”,Russo说道。他对亚洲汽车首富、长城汽车掌门人魏建军非常欣赏,认为他是“真正的企业家”。

核心观点: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数据,则充分暴露了长城商业模式的缺点。产品缺乏多样性,没有新增长点的情况下,过度依赖一两款明星车型,成长性成疑。

某种程度上看,股价的下跌代表了“用脚投票”的资本市场对长城汽车的看法。有香港投资机构认为,长城在面临强大的市场压力下仍不得不推迟H8上市,说明长城汽车在车型设计以及技术储备上存在严重短板。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数据,则充分暴露了长城商业模式的缺点。产品缺乏多样性,没有新增长点的情况下,过度依赖一两款明星车型,成长性成疑。过去多年来中国明星车企如奇瑞比亚迪等在高光之后陷入漫长的调整摸索阶段,也令人不得不怀疑长城会不会是下一个倒下的品牌。

不过著名投行高盛在今年6月份发布的分析报告中对长城汽车持积极评价。在其报告中,高盛认为长城的SUV车型仍卖的特别好,在其新工厂投产释放产能后长城的盈利结构有望进一步优化,而在高端车型方面遇到的问题在一年内会得到解决。

核心观点:在长城汽车着重发展的俄罗斯,网友在当地知名媒体《商业日报》网站上称长城廉价、实用、性能不输于福特,认为长城在俄罗斯投资设厂,将降低汽车价格,令俄罗斯人收益。

外国网友对长城汽车的评价与其所在的国家有很大的关系。在长城汽车着重发展的俄罗斯,网友在当地知名媒体《商业日报》网站上称长城廉价、实用、性能不输于福特,认为长城在俄罗斯投资设厂,将降低汽车价格,令俄罗斯人收益。针对长城今年以来的遭遇,俄罗斯网友多认为这是“遭到恶意做空”。

比较“毒舌”的网友多存在于欧洲,这与当地媒体的言论也有很大的关系。提到长城汽车时,有人表示“只听过万里长城,没听说过长城汽车,不过这个名字很霸气”。另外一些则多认为长城只是众多“专注于模仿西方车企”的中国汽车厂商中的一家,肯定无法抵挡西方品牌的进攻。对于之前长城接近保时捷的利润率,德国网友认为“那只是因为中国人工价格低”。不少人认为长城这样的低价SUV只能在中国卖,无法拓展到欧洲市场,因为“我们也有达契亚这样的低价品牌,但有品位的人肯定不会选择这样的车型”。

编辑观点:

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多年的业绩狂飙掩盖了长城汽车内部的许多问题,如今的挫折可以让长城更好地审视自己的问题所在。“进入世界一流车企”的愿景对于长城来说为时尚早,补足内功短板,沉下心来打磨技术产品,迎来蜕变未必不可期待。据悉,今年下半年长城有3款新车上市,而在未来一年中将推出6款全新的SUV。新车推出带来来的销量增长预期,以及中国SUV市场正处高速发展阶段的现实,即使是最为挑剔的投资者,也对长城汽车没有完全丧失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