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松下与特斯拉签订协议 投资2-3亿美元

2014年07月30日 08:28: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消息,松下电子公司与特斯拉已经就投资“千兆工厂”签订了合作协议。松下将对此进行初步投资,投资金额约在2亿至3亿美(约合人民币12亿元到18亿元)之间。

据《日本经济商业日报》报道,根据双方的基础协定,松下将为特斯拉“千兆工厂”供应生产设备。随后《路透社》也证实了这个消息,它表示双方的协定或将于本周末正式公布。截止目前,特斯拉与松下双方还暂未公开证实该计划,但两家公司都将于本周四作季度盈利报告。

五月,松下表达了想要成为特斯拉独家电池合作商的意愿。消息人士称,预计松下电子公司向特斯拉“千兆工厂”的最终投资金额将为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左右。特斯拉表示,对于这座全球最大的锂电池工厂的总投资额计划达到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0亿元)。此外,特斯拉近期还缩小了“千兆工厂”的选址范围,将在美国三个州内选择。特斯拉计划在2020年之前,其“千兆工厂”的锂电池产量要超过2013年全球电池的总生产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