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日产在华投放新车 展开排位竞争

2014年07月30日 11:46: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中国市场第4大车企“现代汽车”和第5大车企“日产汽车”将在下半年投放新车,或将掀起一场争夺排位的战争。现代汽车计划先稳住第4名的位置,再逐步进入“top 3”行列。日产汽车则是计划早日超越现代汽车,并以此为基石稳步进军前三甲。预计下半年两家车企的排位竞争将会很激烈。

据业界透露,现代汽车中国合资企业“北京现代”将于今年8-9月在中国市场先后投放新款捷恩斯和小型SUV“ix 25”。

现代汽车去年在中国分别售出旧款捷恩斯和“雅科仕”533辆、149辆,证明高级车在中国市场确有发展前景。因此,现代汽车计划在中国大型车市场推出新款捷恩斯。

2015款 现代捷恩斯

中国的富裕阶层人数较多,消费倾向明显偏向于购买汽车。基于此,现代汽车对新型捷恩斯报以很大的期待。

ix25是一款专门为中国市场研发的战略车型,上市时间与新款捷恩斯相近。新车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一经公开就吸引了众人目光。在中国人气较旺的演员金秀贤也前来助阵代言ix25,一度成为热门话题。再者,SUV最近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人气逐渐高涨,这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背景条件。

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表示,“去年SUV的整体销量达298万辆,比前年增长了49%”,“捷恩斯和ix25如果能出色发挥新车效应,现代汽车进入top 3的阵营也并非不可能”。

日产汽车的合资企业“东风日产”也计划在下半年推出战略新车。各车企在中国轿车市场的先后排名情况是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和东风日产。

现代和日产在华上半年销量

东风日产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共售出476,803辆新车,销量同比增长了20.6%。进入今年以来,现代汽车已售出552,970辆,销量高出日产约7万辆,但同比增长率却只有8.2%,不及日产的增长势头。

2014款 启辰R30 1.2L 手动尊享版

据悉,东风日产的自主品牌venucia启辰旗下的小型车“R30”已于16日在中国上市。借此,东风日产增加了小型车生产线,并加速占领以年轻人为中心的小型车市场。

此外,启辰还将于9月推出“E30”,以响应中国政府扩大环保车市场的政策。从今年9月起至2017年年底,在中国购买电动车、插电式混动车、氢燃料电动车等环保车可享受减免10%的优惠。

日产汽车相关人士表示,“电池和电动机等核心配件将在广州生产”,“我们将积极抢占中国的电动车市场,从而在与国内其他车企的竞争中占得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