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混动卡罗拉/雷凌即将上市 使用国产配件

2014年07月31日 07:01:10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丰田汽车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着最为成熟的混合动力技术,但由于混动车型在华采用进口零部件导致高昂的售价,使其在华新能源市场受到一定影响。而就在此前,中德两国针对新能源领域联合签署了合作协议,确定了电动车成为德系车企在华未来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方向。

近日丰田常熟零部件公司正式投入运营,并且成立了HEV车用电池的生产工厂,主要生产混合动力车用变速驱动桥,这将有效降低混动车型的生产成本。网通社从丰田官方了解到:卡罗拉雷凌混动版将搭载国产HEV总成,并于明年正式上市。丰田在华将坚持混动车型的发展路线,投产卡罗拉和雷凌混动版与德系车企在新能源车市场展开竞争。

丰田常熟零部件公司的正式开业为其在华发力新能源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表示:丰田会在中国加大新一轮的混合动力技术的推广力度。值得一提的是,卡罗拉和雷凌混动版都将通过搭载国产HEV总成以及采用国产变速驱动桥,以进一步降低成本,从而有效提升其产品竞争力,提升新能源市场份额,预计两款混动车型售价均有望低于普锐斯

早在常熟零部件公司开工建立之初,丰田就针对各种新能源技术各自的特点,采取的是“全方位”的技术路线,因此,在中国也会基于这种路线全面推进战略型新能源车型的研发。根据现阶段的技术研究成果,丰田专注于供中远距离行驶使用的HEV和PHEV的研发。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曾明确表示:丰田将在“十二五规划”期间,开发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车辆,并力争在2015年左右实现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的生产和销售。

在本月初德国总理默克尔访访华期间,与中国工信部部长苗圩携手启动了中德两国共计8辆电动汽车的充电演示装置,这也意味着中德两国电动汽车采用统一的交流电充电设施通讯标准取得了跨越式的进展,这也为德系车企在新能源领域找到新的突破口。

与德系新能源规划不同的是,丰田在华的新能源策略仍是坚持走混动路线,这也是源自于其过硬的混动技术。目前普锐斯在全球范围内累计销量超过300万辆,早已成为行业的佼佼者,随着HEV总成以及混合动力车用变速驱动桥等配件的国产,这将大幅度拉低混动车消费门槛,为其在华拓宽新能源车市场份额画上重要的一笔(网通社 2014年7月3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