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全新K5将推出 轴距大幅加长

2014年07月31日 07:01:10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近日,起亚新款K5混合动力车型在今年长春车展正式上市。混动车型在华推出后,东风悦达起亚K5也将迎来换代车型。近日网通社了解到:东风悦达起亚将推出全新一代K5车型。目前,起亚K5与现款现代索纳塔采用同一平台,未来推出的全新一代K5也将与全新一代索纳塔基于一个平台打造。未来全新一代K5与全新一代索纳塔2805mm的轴距相同,比现款车型2795mm的轴距有增长。

源自现代集团的东风悦达起亚K5和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为同一平台上诞生的两款车型。而未来推出的全新一代K5也继续使用与全新一代索纳塔一样的平台。全新一代K5有望于2016年推出,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轴距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10mm,这将充分为喜爱长轴距的中国消费者考虑。

东风悦达起亚全新K5或将继续沿用目前的动力系统,搭载2.0L自然吸气、2.4L GDI缸内直喷自然吸气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2.4L发动机进行了升级,最大功率147kW,峰值扭矩252N•m,分别提升了15kw及21 N•m;2.0L引擎的最大功率为119kW,最大扭矩为194N•m;2.0T还是保持最大功率180 kW,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

东风悦达起亚目前在江苏盐城已经拥有三个工厂,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林钟宪曾表示:“东风悦达起亚第一工厂和第二工厂的正规产能为44万台,最多可达55万台。” 去年全年东风悦达起亚总销量为54.6万台,且将今年的销量目标定在了65万辆,解决产能问题成了当务之急。为充分扩大产能,东风悦达起亚位于盐城的第三工厂于2012年奠基建设,对此林钟宪也表示:“第三工厂去年年初开始投产,三个工厂的产能达到74万台,联合第一二工厂,东风悦达起亚将初步形成100万产能规模。”而未来,全新一代K5也有望在第三工厂投产。

今年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1-6月累计销量达到了310,715台,同比增长12.39%。不过同样在去年底上市的新款K5,并没能帮助车型提升销量。K5上半年销量仅有28,074台,同比下降0.47%。为了早日实现年销量破百万的目标,东风悦达起亚已制定出一套较为积极的推新计划,轴距加长的全新一代k5或将能吸引更多中国消费者的眼球,并为东风悦达起亚在华销量的提升提供帮助。(网通社 2014年7月3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