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将推旗舰高性能车 全面竞争奔驰S级

2014年07月3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目前奔驰旗舰轿车S级推出了AMG版本车型,而同为豪华品牌的奥迪也计划推出不同级别RS车型,进一步抢占高性能车这一细分领域。奥迪负责研发的董事哈肯贝格博士(Ulrich Hackenberg)表示:RS性能车在未来将引入到奥迪旗下几乎所有车款,从而提供给用户更多的性能车选择。网通社从奥迪未来的高性能车规划中获悉,其计划推出一款RS8车型。新车有望搭载4.0T引擎,上市后将与奔驰S级AMG等车型展开竞争。

奥迪将推出RS8 进一步完善产品线

根据奥迪相关计划,其有望在今年年内推出全新RS8车型,外观方面新车将延续奥迪RS家族的设计风格。其将采用蜂窝状进气中网,LED前大灯,前格栅倒梯形造型,中网上有quattro的标识。车身线条简洁流畅,使用21寸五副式轮毂。此外RS8将采用碳纤维车身部件,配备运动座椅,更加突显车辆运动性能。

奥迪此前发布了“奥迪RS高性能运动车战略”,未来将逐步扩大车型阵容,在其现有高性能产品中,涵盖了从A-C级的多个级别车型。包括RS3(A级)、RS4和RS5(B级)、RS6和RS7(C级),未来奥迪还将以旗舰轿车A8为基础,研发最高级别的高性能轿车型RS8(D级),将产品线丰富至六款,以争夺更多的细分市场份额。

新车将搭载4.0T引擎 竞争奔驰S级AMG

动力方面,目前奥迪S8所搭载的是一款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82kW,峰值扭矩650Nm。而计划推出的RS8有望搭载经过重新调校的4.0升TFSI V8发动机,最大功率450kW,峰值扭矩750-800Nm,并将匹配8速Tiptronic自动变速器。此外奥迪家族的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也将会应用于全新RS8车型上。

奥迪RS8定位为旗舰级高性能车型,未来上市后,其将竞争目标锁定同为豪华旗舰车型的奔驰S级AMG。现款S63 AMG搭载的是一款5.5T双增压引擎,最大功率430kW,峰值扭矩900Nm。相比之下,奥迪RS8在保持动力性能的同时,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动力方面具有一定优势。(网通社 2014年7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