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成本缩减计划-推进缓慢 负责人离任

2014年08月0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金超

目前在产量和净利润方面大众都不及丰田公司,为了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集团,大众汽车已提出巨额成本缩减计划,即到2017年成本减少50亿欧。为此大众近年来积极推行MQB模块化平台技术,并推进奥迪保时捷品牌的成本优化,尽管目标明确但奥迪保时捷却没有给予这一计划足够的支持。

网通社根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获悉:大众集团CEO文德恩对目前基于MQB平台所推出的新产品并不满意。大众集团董事主管生产的Michael Macht(迈克尔·马赫特)已经卸任,该决定自8.1日起生效。Michael Macht(迈克尔·马赫特)卸任被认为是CEO文德恩急于缩减成本、扩大MQB平台使用率的一种体现。继任者很有可能是可以更快推进MQB平台应用,并熟悉奥迪、保时捷业务的集团高管。

Michael Macht(迈克尔·马赫特)曾任保时捷CEO

随着大众集团最新紧凑级、中级车型平台MQB的诞生,基于这一平台从A0级至B+级产品都可以进行不同比例的总成、零部件共享,并且MQB平台可覆盖未来推出的至少40个新产品。产自MQB平台的产品既包括经济型品牌大众、斯柯达、西雅特,亦包括奥迪、保时捷这类高利润品牌,因此降低这两个品牌的成本提升利润尤为重要。

对于成本缩减和平台化生产,文德恩曾公开表示:“我们将在研发、采购、工厂和其他各领域贯彻实施这一政策,这将是大众的重大举措。”但事实证明,Michael Macht(迈克尔·马赫特)在任的这几年保时捷和奥迪所推出的产品和成本优化成果没有得到CEO文德恩的认可。

Michael Macht(迈克尔·马赫特)在被任命为大众集团生产负责人之前,曾是保时捷品牌的CEO。与他的前任Wendelin Wiedeking一起,两人都是保时捷品牌的元老,他们在20世纪90年代统统推进了保时捷的生产制造效率。

自2007年以来,大众汽车便开始研发全新MQB模块化平台,用以打造集团旗下各个品牌的中小车型。直至2012年日内瓦车展上,该平台的首款车型全新一代奥迪A3正式发布。对此大众汽车曾官方表示:MQB平台将衍生出40款以上的车型,同时产销量将达到350万辆。

在大众旗下MQB模块化平台中,车辆的前悬、前轮距以及后轮距和后悬,包括轴距的长度都具有可调节功能,所以该平台拥有打造不同级别车型的能力,范围涵盖A0级至B级车。除轿车外,大众旗下三款不同级别的SUV、MPV以及跑车等(如:Taigun、换代途观、Cross Blue)也将陆续在MQB平台投产。模块化的平台设计将为大众集团节省大量的研发成本,同时缩短了新车研发时间。(网通社 2014年8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