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董事Michael Macht饱受批评离职

2014年08月04日 08:3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过去的数周中,大众集团负责生产的董事Michael Macht饱受批评,上周五,大众发布消息称与Macht达成离职协议。

“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大众集团在发布负责生产的董事Michael Macht离职的消息时写道,大众监事会以及董事会已经批准,协议从8月1日起生效。其继任者将是负责大众乘用车品牌的董事Thomas Ulbrich。

此前,Macht因为在引入MQB平台进行生产时一波三折引发争议。大众原本的计划是通过MQB模块化生产平台大笔节约研发和生产成本。该平台可以用相同的模块结构以及部件生产不同的车型。不过在大众沃尔夫斯堡工厂应用该平台生产高尔夫时,技术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内部认为Macht要为此承担责任。

在上个月发布成本控制计划时,大众CEO文德恩曾提到大众的工厂太大、太复杂、太贵。“看一看我们的竞争对手,我想说我们的现在的生产标准应该被批评”,文德恩说道。那时,负责大众集团生产业务的Macht应该就知道自己的前途堪忧。

不过在大众的官方文件中,说的完全是另外一套。“Macht大力推动了大众生产系统的进步,我们感谢他的付出”。Macht在离职信中也写道“大众及其员工是个独特的公司。我认为,大众集团在未来一定会像过去几年那样成功,持续增长”。

Macht是汽车业资深生产专家,从1998年起他就在保时捷董事会中负责生产和物流。2009年他接替温德林成为保时捷的董事长,在与大众合并之后,他进入大众董事会,负责整个集团的生产。在他的任期内,整个大众集团的年产量从670万辆增加到了接近100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