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将“换标”东风 合资公司年内成立

2014年08月04日 07:01:0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东风集团的“大自主”战略,商用车与乘用车同样占有重要的地位。对于商用车而言,东风集团一直希望进入世界先进领域。为达到这一目标,其寻求合作伙伴,以提升整体的实力。东风与沃尔沃集团(商用车)于去年签订战略联盟协议,双方商定由沃尔沃集团提供技术与管理,东风提供生产服务,共同打造全新东风品牌商用车。

在经过一年的时间的准备后,网通社近日从东风商用车内部人士处获悉:东风与沃尔沃的合作正在按照进程推进中,新的合资公司将在年内成立,这其中东风将持有55%的股比,而沃尔沃集团将持有45%。待新合资公司成立后,沃尔沃集团先进技术将“换标”东风,全面提升东风在商用车领域的整体竞争力。

沃尔沃与东风集团 将成立合资公司 

与其他车企共同出资组建合资公司有所不同,此次东风与沃尔沃集团的合作是建立在已有公司基础上进行的,沃尔沃集团实际上是购入东风商用车45%的股比,进而成为合资公司的最大股东。为了让沃尔沃集团入股东风商用车公司,东风集团及其附属公司回购东风有限旗下的商用车等业务,总价为117亿,之后由沃尔沃集团出资56.08亿元从东风集团手中收购该公司45%的股权,成立新的合资公司,此前的绝大部分业务与资产将转移至新东风商用车公司。

沃尔沃技术“换标”东风 商用车实力提升

沃尔沃集团目前是世界上第二大重型卡车与大型客车制造商,此次选择与东风成立合资公司,更多的是看重中国市场的发展。沃尔沃集团CEO欧罗夫.佩森曾表示:“中国市场的商用车销量是欧洲市场与北美市场的总和,而东风集团正是帮助沃尔沃打开中国市场的最佳渠道。"在双方的新公司正式成立后,公司职能将包括研发、生产、销售“东风”品牌汽车。随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加深,沃尔沃集团有望派驻更多研发人员入驻东风商用车基地,以实现新技术的共同研发。

新合资公司投产四款车型 将出口海外

在产品方面,沃尔沃与东风集团的新合资公司将覆盖中、重型卡车、客车、专用及底盘、发动机、变速箱等,这意味着东风商用车将实现“脱胎换骨”的变化。此外,两者之间除产品方面层面的合作外,双方还将共享制造资源、供应商资源和国际销售渠道等,这样的合作将帮助东风商用车提升整体水平,并迅速布局国际市场。(网通社 2014年8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