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起亚第二季度全球市场占有率超9%

2014年08月05日 08:16: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现代起亚汽车今年第二季度在全球市场的销量约为200万辆,全球市场占有率超9%。自2012年第四季度创下9.4%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以来,这是史上第二高的占有率记录。

据美国市场调研机构LMC Automotive透露,第二季度的汽车全球总销量为2198.7万辆,其中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的销量为200.4万辆,市场占有率达9.1%。这比第一季度8.3%的全球市场占有率高出了0.8%。

在全球市场,现代起亚汽车去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占有率都为9.0%,但第四季度的占有率却下降到了8.5%,今年第一季度则是降到8.3%,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了下跌。而今年第二季度的占有率却有了较大提升,这得益于新款索纳塔和捷恩斯的新车效应。

据现代汽车透露,新款捷恩斯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了销售目标的103%。于今年3月上市的新款索纳塔则是超额完成了当初设定目标的110%。此外,战略车型在金砖四国的销量有所增加,这也是占有率得到提升的原因之一。与世界最大的车企“丰田汽车”相比,现代起亚汽车去年在金砖四国的销量多出了117万辆。

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现代起亚汽车今年的全球市场占有率能否冲破9%,不免让人猜测纷纷。

现代起亚汽车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在2007年至2009年间一直徘徊在6%-7%左右。到了2010年,第一次上升至8%,2011年继续攀升至8.6%,2012年则是8.8%,而到了2013年,占有率仍维持在8.8%左右。

在下半年,新款索纳塔在美国的销售将正式扩大,新款嘉乐和索兰托等新车如能继续维持良好销售势头,今年的占有率突破9%大关也并非不可能。但也有质疑的声音提出,在下半年的发展中还存在韩走强、新兴市场发展停滞、罢工等不利条件,情形不容乐观。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起亚汽车的全球市场占有率虽有提升,但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却急剧减少。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同比各减少了13.3%和31.7%。

现代起亚汽车的相关人士强调,“全球市场占有率的提升固然重要,但我们的基本方针更侧重于内部效益的提高,而不是一味的外延式扩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