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佛兰科鲁兹本月22日上市 搭小排量引擎

2014年08月05日 07:01:07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作为雪佛兰旗下的“当家花旦”,科鲁兹自2009年引入国内以来深受年轻消费者追捧,累计销量已突破100万。虽然如今科鲁兹依旧保持着月均2万辆的销售成绩,但在各类新产品的冲击下也已是“强弩之末”。今年的北京车展新一代科鲁兹强势亮相,由里到外的全新设计让人眼前一亮。近日,网通社从雪佛兰官方获悉获悉:“新一代科鲁兹将于8月22日上市”。新一代科鲁兹在动力上全面更新,现款车型上搭载的3款发动机全被“淘汰”,改搭全新1.4升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升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搭载的1.4T动力参数超大众同级引擎。

新一代科鲁兹发动机全面换新

今年3月中旬,通用发布了其最新研发的全新一代Ecotec系列小排量发动机,进一步优化了动力总成。其中,全新1.4T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将搭载在即将在国内上市的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车型上。1.4T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0kW,峰值扭矩为235N·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4kW,峰值扭矩为146N·m。而现款科鲁兹搭载的1.6L/1.6T/1.8T将被这两款发动机全面取代。新一代科鲁兹诞生于全新的轻量化平台,1.4T引擎所带来的加速感十分让人期待。

1.4T发动机动力参数超大众

涡轮增压技术使Ecotec发动机兼顾了大排量发动机的动力性能以及小排量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能的优点。以1.4T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引擎为例它比通用上一代同排量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提升了5%。从动力参数上看,它已经超越目前大众EA211低功率引擎的参数。静音也是它的一大亮点。上海通用汽车动力总成项目总监Jens Wernecke此前在接受这款引擎是一直重复的词就是“安静”。据悉,它比德系1.4T竞品降低50%。

DCG 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专为中国调整

全新一代科鲁兹1.4T车型将配备通用全新的DCG 7速双离合变速箱。DCG 7速双离合变速箱是通用汽车全新一代小排量动力总成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内部采用了全螺旋形齿轮设计,这一好处是能够有效的降低噪音水平和换挡平顺性。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避免搭载DSG的类似硬伤,通用在DCG变速箱上专为中国地区进行了特殊设计。使其能更好应对因城市交通拥堵而引发的频繁起步、停车和城市多坡度等路况。

新一代科鲁兹除了对动力全面升级外,配置上也领衔同级别的最高水平。新车将于8月22日正式来袭,若在定价上下一番功夫,保持现款车型的出色性价比,将大有可为。(网通社 2014年8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