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规划Q10全尺寸跨界SUV 应对宝马X8

2014年08月0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面对十分火热的跨界SUV市场,目前宝马计划推出包括X8(全尺寸跨界SUV)在内多款车型,奥迪旗下产品在该领域还没有涉及,为了提升品牌竞争力,其也计划加速研发全新车型布局该市场。奥迪管理董事会主席鲁佩特·施泰德先生接受欧洲媒体采访时表示:Q7、Q5、Q3都是非常实用的SUV。我们有很多很好的想法,比如下一代车型阵容会增加强调运动性能的跨界车型。关于奥迪产品规划,网通社推测未来其将推全新跨界SUV并有望定名为Q10,与宝马X8展开竞争。

根据奥迪官方公布的计划:目前Q系列SUV占据奥迪全球总销量的25%,未来这一比例将有望提升至40%。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奥迪除将加速现有产品的更新换代外,也需要着力研发新车型。其计划推出的Q10车型定位于全尺寸跨界SUV,是基于Q9打造的更偏向运动风格的全新车型。Q10在推出后将弥补奥迪在产品线上的空白,也将成为奥迪旗下旗舰车型之一。

目前众多车企已经把目光转向快速增长的跨界SUV领域,除奥迪品牌计划推出Q10等多款新车型外,同为德系豪华品牌的宝马也计划拓展旗下SUV阵容。未来将推出全尺寸SUV X7以及更为运动化的跨界车型X8等,Q10推出后将与X8在全尺寸跨界SUV这一细分市场展开激烈竞争。

宝马集团在跨界SUV产品中,已经推出了MINI PACEMAN(小型跨界)以及X4(中型跨界)、X6(大型跨界),而奥迪品牌目前暂时没有跨界SUV车型问世。其计划在未来几年进一步扩大Q系列车型阵容,其中包括传统SUV和跨界SUV车型,产品序列从Q1到Q10,覆盖全产品线与宝马展开正面抗衡。(网通社 2014年8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