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铁龙紧凑车 “采用”保时捷底盘技术

2014年08月0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根据东风雪铁龙官方所公布的信息显示,该品牌入门级紧凑型轿车——全新爱丽舍在2014年的月均销量已过万台。雪铁龙在底盘所拥有的坚实技术则是该款产品获得成功的主要因素之一,其中全新爱丽舍在前悬挂上则采用了与保时捷911相同技术的悬架设计,使该款产品拥有很高的操控稳定性以及舒适性。

与保时捷911采用相同前悬架结构

东风雪铁龙全新爱丽舍与保时捷911的前悬挂结构同采用了非对称式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其可使车辆左右两侧悬架产生不同预应力,从而抵消车辆左右重量差异所带来的对两侧悬架产生的受力影响,提升整车的驾驶稳定性,并拥有较小的转外侧倾,同时也是整车的固有震动频率仅为1HZ左右,非常接近人体行走的数值。

传承百年文化积淀 完成超过600万公里测试

雪铁龙自1915年成立至今的近百年历史中,汽车底盘技术一直是其在市场竞争中最为重要的“利器”,也使该品牌在业界有着“底盘大师”的美誉。在1955年雪铁龙成功研发出液气联动悬挂系统,为当时的消费者提供了世界最为先进的驾乘舒适性。1970年其推出了应用高度自动纠正液压气动悬挂的SM车型,被誉为速度和安全的完美结合。而在1974年全新雪铁龙CX车型则采用了液气联动悬架,使其风靡欧洲市场并成为了该品牌第一款进入中国市场的车型。1989年雪铁龙推出的XM车型则成为了全球首款使用主动液压悬挂的产品,引领了到时的汽车市场。而全新爱丽舍的推出则继承了上述该品牌历史上经典产品的精华,继续展示着雪铁龙品牌在底盘技术上市造诣。

全新爱丽舍共经历了超过600万公里的全时全路况测试,其中国外共测试超多400万里,国内则测试了200万公里,测试区域设计涉及包括中国吐鲁番荒漠测试,海南岛湿润气候测试以及漠河雪地测试在内的多个极端天气地点,从而展现该款产品扎实的底盘稳定性。(网通社 2014年8月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