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的豪华之路很凶险 但不得不走

2014年08月07日 08:35: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董事离职,涉及数十亿欧的节约计划推出之后,大众的变革并没有停止。大众CEO文德恩打算为大众品牌定位,走上一条“豪华”之路。对于大众来说,这样做很危险,但不得不做。

大众速腾/高尔夫特别版于8月9日上市,配图为现款在售速腾车型

怎么给大众核心品牌定位是该品牌负责人的一个大问题。是跟以前一样面向大众市场?但根据文德恩的说法,新推出的帕萨特是“豪华车的品质,大众车的价格”。严格意义上说,文德恩的这个定位自身存在很大的问题,怎么把一辆车做到豪华车的品质,而只需普通车型的成本?

在过去的几年中,大众一直推行一种混合定价策略。以最畅销的高尔夫为例,其150马力的基本款(2.0TDI)起售价为2.59万欧元,竞争对手如西亚特、斯柯达的的同级别车型的售价也要2.5万欧元左右,差别很小。而西亚特Leon提供约30种供选择配置,如果全部加上其最高售价为3.3万欧元。与之相比,高尔夫有153种额外配置,包括自适应悬挂、大屏幕导航以及各种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等,如果配齐了,2.0TDI款的高尔夫售价超过4万欧元。这时的高尔夫已经不能与欧宝Astra、福特福克斯之类的相比了,售价已经达到了宝马1系奔驰A级以及奥迪A3的水平。

在汽车分析师Schwope看来,大众品牌的豪华化不是进退两难。“提高价值,与其它普通品牌区别开,是大众必须做的”,Schwope说道,“欧宝在这条路上没有走成功,底下有西亚特和斯柯达在不断逼近,大众品牌必须继续前进”。

现在的形势也很明显,从已经驶入的豪华之路上退出对于大众来说很难,不仅在市场策略上是一场灾难。大众品牌目前的每辆车的利润不到丰田的一半。对于像大众这样一家在生产和研发上大量投入成本的公司来说,提高产品售价是迟早的事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