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5家车企营业利润及纯利创历史新高

2014年08月07日 08:42: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白荻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消息,日本7家车企公布了其2014财年第一季度(今年4至6月)财务报告。据财报显示,由于北美及海外市场销售旺盛,全部车企第一季度的收入及利润均有增长,特别是丰田等5家车企的营业利润及纯利润均创历史新高。

丰田集团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为63,906亿日(约合人民币3,846亿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2.2%。受成本消减及日元贬值影响,丰田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为6,92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17亿元),同比增长4.4%;纯利润为5,87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53亿元),同比增长4.6%。

营业利润及纯利润创历史新高的其他4家车企分别为铃木马自达斯巴鲁三菱本田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为1,98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9亿元),同比增长7.1%;日产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为1,22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4亿元),同比增长13.4%。

丰田、日产、斯巴鲁在北美销售良好,马自达、三菱则在欧洲市场大获全胜,弥补了日本国内下滑的销量。除政局混乱的泰国等部分新兴市场外,大部分海外市场均销售良好。日本国内市场中,本田的小型车飞度等十分畅销,销量同比增长44.2%。消费税增税后小型车畅销,不生产小型车的斯巴鲁等车企陷入苦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