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投资300亿元用于研发 将推多款新车

2014年08月07日 07:00:4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随着起亚K5混动版的正式推出,现代起亚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扩大,未来现代起亚集团还将加大力度对于新能源产品的研发。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heKoreanCar了解到: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已投资5万亿韩(约合298亿元人民币)用于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技术的研发,同时研发人员人数将增长30%至13000人,并且还将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

现代起亚今年上半年全球累计销量达404.34万辆,其中第二季度销量约为200万辆,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9%,这是其自2012年第四季度创下9.4%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以来,史上第二高的占有率记录。而从过去三年来看,现代汽车集团从2011年到2013年,每年均有不同幅度增长。随着近日新能源车型的不断发展,众多厂家均推出相应产品以应对新兴领域,但现代起亚在该领域的产品布局并无太大优势,因此现代起亚集团将发展中心逐渐向该领域转移,并研发多款新的产品,以抢占市场占有率。

目前,现代起亚汽车共有五个研发基地,分别位于韩国本土、美国、日本、德国和印度,其中位于韩国本土的南洋研究基地规模最大,拥有1万人规模的研发人员,主要用于研发未来的新款车型,而新能源车型便是其中之一。现代起亚集团高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未来十年,电动汽车和氢燃料汽车将替换内燃机车。如果在这些领域的没有技术基础,我们将不能保证是否还能够生存。”

实际上,现代ix35 FCEV已在欧洲市场推出,该车采用了氢作为驱动电动机的动力来源,最大功率为100kw,最高时速可达160km/h,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2.5秒,并且每加一升氢气,行驶距离就可达28.7km。随着研发力度不断加大,现代起亚研发人员将率先对该车进行升级,在电能使用效率方面得到进一步的提升,续航里程将有望超过600km。相比目前普通电动车8小时充满电的时间,氢燃料电池车仅需三分钟就可加满燃料,并且还同时具有降低排放以及提高发动机效率等诸多优点。(网通社 2014年8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