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GL将换标阿斯顿马丁 与宾利SUV竞争

2014年08月08日 07:00:37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纯

未来一两年,随着宾利Falcon和玛莎拉蒂Levante的陆续推出以及兰博基尼等的蠢蠢欲动,豪华SUV竞争的战火势必要向更高的超豪华级别蔓延。现款奔驰GL全尺寸豪华SUV于2012年上市,目前即将迎来中期改款车型。而全新一代GL最早将在2018年发布。网通社通过美国汽车媒体autoevolution获悉,奔驰将为阿斯顿·马丁提供支持,基于全新GL平台打造阿斯顿·马丁首款SUV,新车型将与宾利等超豪华品牌在SUV领域展开竞争。

阿斯顿·马丁开发SUV产品的想法由来已久。早在2009年,阿斯顿·马丁就发布了一款SUV产品的概念车,并命名为拉贡达(Lagonda)的名称。在当时,阿斯顿马丁就曾希望借助现款奔驰GL的平台技术打造这款产品。不过由于费用的问题最终没能如期实现。近日,梅赛德斯·奔驰总裁蔡澈(Dieter Zetsche)博士近日对媒体称,阿斯顿·马丁新款Lagonda SUV量产车型将采用全新的奔驰GL平台打造。同时,阿斯顿·马丁已与梅赛德斯奔驰AMG公司正式签署协议,阿斯顿·马丁将陆续采用AMG提供的动力系统。

奔驰换代GL预计会在2017年发布,2018年上市,新车将基于奔驰的MHA后驱平台打造,并拥有标准轴距和长轴距两个版本。而阿斯顿·马丁新款Lagonda SUV则会基于全新GL的长轴距底盘开发,动力也有望沿用奔驰GL搭载的AMG 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AMG 6.0升V12引擎,最大功率分别为375kW和463千瓦,最大扭矩则达到了650牛米和1000牛米,这样的动力配置将远超现款奔驰GL的水平。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但中国消费者对于超豪华双门跑车的热情并不高。鉴于保时捷卡宴在SUV市场上大获成功,宾利、兰博基尼、玛莎拉蒂都已对SUV车型做出相应规划,未来也有SUV开发传闻的还包括劳斯莱斯和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推出SUV产品,将有助于其在中国市场与宾利等重新拉近距离。

奔驰利用GL平台协助阿斯顿·马丁开发SUV显然也有自己的打算:2013年7月,奔驰以技术入股的方式获得阿斯顿·马丁5%股权,如果阿斯顿·马丁借助与奔驰AMG的技术合作发展顺利,未来不排除奔驰将其全资收购的可能。届时,奔驰放弃超豪华品牌迈巴赫所遗留的空缺将有可能由阿斯顿·马丁来弥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