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京8月购车摇号人数较6月减少10万人

2014年08月09日 15:54:55
分享到:
来源:北京晚报

购车热情开始降温了吗?至少购车摇号的人数统计表上出现下降拐点。记者上午获悉,本市个人参与本月新一轮小客车普通指标摇号的较6月不增反降。8月,将有超过200万位个人将参与普通小客车指标摇号,与6月比减少近10万人。但是,8月参与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摇号的个人有2000余个,比6月多了536个。

截至8月8日,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087556个,6月申请摇号的有2184792人,本月人数比上次摇号下降近十万。8月有42514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71753个;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056个;有312家单位申请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935个。按照规定,购车信息审核结果将于8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

今年,是每两个月摇一次号,上一次摇号是6月26日,参与普通小客车指标摇号的个人是2184792个,参与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摇号的个人有1520个。

暑期车市观察

坐车办事首选“低调” 车市挂起节俭风 豪车遭抛售

中央的“八项规定”、公车改革等新政之后,节俭之风日盛,各单位用车标准的大跨度“降温”已不再罕见。暑期里的京城车市,更是因此受到不小冲击,各大单位的领导、私企老板们,都纷纷“抛弃”豪车,把目光转向相对经济实用的车型,张扬的公关型消费受到明显抑制。

坐车办事“低调车”成首选

“实不相瞒,我们大领导最近已经把百万级的新奥迪A8和凌志600换成帕萨特和老款奥迪A6了,低调低调。”一位不愿意具名的某国企下属单位副总告诉记者:“我现在也就开个老款的迈腾。”

而私企老板于先生最近也卖掉了公司用了三年的宝马X6,换了一辆新款帕萨特。“这辆X6一直是公司用于和客户谈生意、去政府部门跑文件、接送一下相关人员用的,但最近大环境提倡节俭,大家不太愿意坐这车去见面谈事情,觉得有点儿招摇,我们也得随着节俭的潮流走不是。”于先生告诉记者,“其实当时买X6就是给公司撑门面的,让别人觉得咱有实力,坐上来有面子。现在风气变务实了,新买的帕萨特也够用,挺公务的,很好。”

百辆“大奔”遭抛售

“你可不知道,那天有100多辆‘大奔’在市场抛售,被传得沸沸扬扬,特别惹眼,我们这些保安都知道。”上周末的一个下午,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豪车厅一位保安大哥眉飞色舞地告诉记者,“年初,某公司抛售的奔驰车,几乎每辆车都只跑了百十公里就被拖过来卖了,到了夏天全部卖光,每辆才20多万就卖了。”

但一位车市老板则说:“当时实际拉过来的应该共有70多辆,不到100辆,如今经过半年时间,这些近‘准新’的奔驰车已全部售空。”这位车市老板还强调说,“这种比较极端抛售那么多豪车的事情今年就发生了一次,被大家传来传去以为我们现在收车价格很低,其实不是这样,很多单位不要的中高端汽车还是会参加拍卖,收车价格与政策出台前相比,整体没有大的改变。”

暑期二手豪车老板赔了

一位在二手车市工作十余年的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虽然现在二手车老板的收车价格没有明显压低,但售卖价格确实低了不少,有些老板已经开始抱怨最近净是赔本生意了。“前两天一个哥们卖宾利就整赔了6万多,如果他不卖,新车出得这么快,这辆宾利砸手里将来会赔得更多。还有个卖中高端汽车的老板跟我算了笔账,说自己8月估计至少得赔10多万。”

这位业内人士还表示,往年暑期就是车市的低迷期,今年暑期,想来买豪车的单位、私企老板更是比以前少了一多半儿。加上最近又一直在搞反垄断,捷豹路虎、奔驰、奥迪等高端豪车接连宣布整车、配件或保养价格下调,二手车必然直接受影响。“比如,以前你在花乡买一辆200万以上的路虎,要加价30万,现在,让利30万才能卖出去。一辆原价千万的‘两岁’劳斯莱斯,去年同期可以卖到500多万,而今年此时最多卖400万出头。”

此外,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发布的上半年北京汽车市场销售数据报告显示,2014年上半年本市的新车交易累计273000辆,同比去年下降2.29%。其中,由于反腐行动的开展,公关型和张扬型的消费受到了明显抑制,豪华车销量同比去年下降将近8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