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小面积碰撞差距明显 日产Juke/MINI对比

2014年08月1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Juke是日产旗下一款造型独树一帜的小型SUV。而Countryman虽同为小型SUV,确实MINI家族最大的车型。日前这2款小型个性化SUV车型都在美国进行了碰撞测试。网通社发现在严苛的正面25%小面积碰撞中,虽然同为尺寸相近的小型SUV,但Juke和Countryma的测试成绩差距却较为明显。Countryman拿到了最高评价“G”(良好),Juke只拿到最低评价“P”(较差)。

总体评价

参加碰撞测试车型为美版2014款日产Juke和2014款Mini Cooper Countryman。首先2车在温和的正面40%碰撞、侧面碰撞、顶部碰撞和颈部保护这4大项成绩上都取得了良好成绩,车内乘员身体各个部位在测试中都能受到较为充分的保护。但在最为严苛的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中,Juke的总评只拿到“P”(较差),碰撞后根据数据读数显示,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左侧膝盖和小腿有较为严重的受伤风险。而Countryman在此项测试中却能为驾驶员提供足够的防护。(注:在美国参加测试车型的最终碰撞成绩仅供国内消费者参考)

小面积碰撞测试对比

小面积碰撞测试的撞击力集中在车头最左侧约25%的范围内,避开了主要的正面吸能区域,这就意味着受测车及辆的缓冲吸能区更小;前部吸能溃缩的纵梁几乎吸收不到碰撞能量,撞击时车轮更易侵入驾驶舱,转向柱、方向盘、仪表盘等部件更容易移位。在碰撞后Juke的A柱已严重变形,Countryman在碰撞后A柱也发生了较为明显的变形。同时2车的左侧车门也因受到强大撞击能量而变形严重,左侧前车轮在撞击后已经也已经严重位移变形。

因小面积碰撞的撞击力相对强大,2车的车身结构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形,车门边框、转向柱、仪表板、铰链柱等部件发生不同程度入侵。日产Juke在撞击后驾驶舱已受到严重入侵,其中上、下端车门铰链柱分别入侵达24cm和37cm,仪表板和转向柱分别向驾驶员推进27cm和10cm。Countryman的车身部件入侵均在安全范围内,因此驾驶舱空间保持了良好状态,其中入侵范围最大的部件是下端车门铰链柱,入侵13cm;仪表板和转向柱分别入侵9cm和3cm。2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胸部在碰撞中均没有受到伤害。

日产Juke在撞击过程中,虽然正气囊和侧气帘及时弹出,但由于安全带的收紧程度较低致使假人头部和身躯过度的向前偏移,导致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在刚刚接触到正面安全气囊后就向左侧滑出,同事此车的侧气帘也没有足够的覆盖面来避免头部接触到车内前端结构。Countryman在撞击过程中正气囊和侧气帘及时弹出为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提供良好防护,但头部气帘覆盖面也没有到达A柱,以防止头部碰触车内侧结构。不过撞击后数据显示,2车内假人头部均没有受到伤害。

碰撞后2车的驾驶员腿部空间均受到不同程度的车身部件入侵,其中日产Juke在撞击后驾驶员腿部空间变形较为严重,此车的仪表板下端部件和车门下端铰链柱的入侵分别高达27cm和37cm,这也加重了车内模拟驾驶人假人左侧膝盖和小腿的受伤风险。反观Countryman的驾驶员腿部空间状态却仍保持基本完好,仪表板下端部件和车门下端铰链柱的入侵在安全范围之内。碰撞后数据读数显示模拟驾驶员假人的腿部状态良好。

 

Juke作为日产旗下的一款时尚个性化小SUV,在温和的4项碰撞测试中对车内乘员保护还是到位的,但在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中却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说明在这项测试中日产Juke对车内乘员的保护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而Mini Cooper Countryman同为小型SUV车型,却在这项严苛的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为驾驶者提供了充足的安全保护,Countryman也因此摘得IIHS“ 2014年最高等级安全评定”(2014 Top Safety Pick)。(网通社 2014年8月1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